作文:掌心里的阳光读书心得
掌心里的阳光是一本各种类型的散文合集,优秀的散文像星星一样灿烂,让人仰望,给人遐想。许许多多的大师都表现了这样的观点。我们现在文学最丰富,发展最强劲的依然是散文。
《掌心里的阳光》一共有六章,每一章都是由许多作家写出的童年故事,各章也不同,比如第一章就很快乐,第二章就很感人,其中最后一章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最深,就是我最喜欢的作家曹文芳写的《竹林里的喊声》。里面讲述了她家住在校园里,白天处处是孩子,等放学后校园就清净了,清净的有些寂寞。夜幕下,古老高大的老师办公室向头上长着角的庞然大物静静地伫立着散发出一股神秘的气息。父亲在家灯光让鬼魅的老师办公室温馨作文了许多,若是不在,整个校园一团漆黑,到了夜晚上厕所成了揪心的事。她们姐妹四个可以结伴上厕所,而哥哥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子没有伴儿,她怕哥哥被水鬼抓走,但是哥哥还是回来了,她也不害怕了。
《竹林的喊声》,这个故事让我回想起,我和我哥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也有过和她们一样的喜怒哀乐,等我们长大了,回想起来也会很有意思的。
这本书让我学会了许多好词好句,沈石溪写的《面对风雨花的忏悔》就有许多成语,比如默默无闻、顾名思义和乌云遮天一类的,他写作就好比武侠中的以气驭剑这是以气驭文可敬可叹。而他就是写作界的土豪,我也要把我学的好词好句运用到我的作品当中。
冬日的阳光700字优秀作文(篇四)
冬天来的那样凛冽,寒冷的北风,带着飘落的雪花呼啸而过,漫天世界,一片寒冷的肃杀,向远处眺望,白雪皑皑的山间,满是冬天的影子。
人家说冬天是一个慵懒的季节,尤其是在北方,人们总是窝在家中,不愿出门,寒冷的冬天需要裹着厚厚的衣物才能御寒,不论大人小孩,全部都要裹得像是粽子,里三层外三层的套着衣服。
冬天,是啊,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寒冷,是萧瑟,即使是银装素裹,也只让人觉得更加寒冷,其实并不是只有这样,我们只是没有发现冬天的美罢了。
在冬天的日子里,我喜欢在午饭后闲来无事,沏一杯香茗,翻着一本杂志,靠在阳光普照的阳台上,最好再有一把摇椅,那样惬意的读书,品茶,任冬日的阳光照在脸庞上,暖暖的,片刻便来了睡意。
冬日的太阳,没了炙热的火红,一脸温柔的浅橙色,散发着柔和的光芒,阳光所到之处,暖暖的融进心里,也就只有冬天这样慵懒的季节,人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阳光,也就只有冬天这样温柔的太阳,人们才愿栖身在暖暖的阳光下。
记得小时候,大人总是叮嘱我们要多晒晒太阳,晒太阳对身体好,可是夏天强烈的太阳,任谁都不愿去接触,唯有冬天,白雪刚刚飘过,次日的清晨必定是暖和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临近中午,邻居们都是不约而同的站在墙边,有说有笑的肆意享受着阳光,在阳光的照射下,向阳墙边的雪层总是最先化开,大家就站在那边,闲暇的过着冬日,孩子们当然也不放过这样的时机,围在大人身边追逐着,欢笑着,时不时抓来不远处的白雪,捏成雪球,放在阳光下,看着他们慢慢融化,雪球融化时飘散出屡屡的白雾,端是梦幻般的好看,再看别处,依旧湿漉的地面,也在阳光的照射下蒸腾起片片的白雾,孩子们萦绕其间,宛若仙境的美景,银铃般的笑声,驱散着冬日的阴霾。
我喜欢冬天的阳光,冬天里,你可以看向遥远的太阳,而不用担心被阳光晃得睁不开眼,任阳光洒满你的脸颊,贪婪的深吸一口,鼻腔里都满是阳光的味道。
想到暖暖的阳光,想到温柔的太阳,想到这一切都孕育着春的美丽,瞬间便觉得冬天也好美,在漫长的冬天,只要有了阳光的相伴,有了对春的期盼,都会变得美好,而让人热爱。
冬日的阳光真的很美。
高三优秀作文 :一缕阳光(篇一)
高三的天空永远是灰暗的乌云低吟着,带着令人窒息的压力。但偶尔,太阳也能冲破层层乌云,投下一缕阳光,于是我的心感觉到了一丝温暖。
(一)
亲情总是相伴左右。父母的爱如同涓涓细水,绵长而又默无声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已习惯于每晚睡前的一杯牛奶。妈妈会端着牛奶走进我的房间,微笑着说:“睡前喝杯牛奶吧,有助于你的睡眠。”于是我端起牛奶,一饮而尽。妈妈便替我放下被子,等我睡下后,关灯并轻轻带上门。
有一天,妈妈出差了。我一个人安静地做着作业,然后睡觉。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总感觉还有什么事没做,我一下子坐起来,把所有的作业都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觉得放心了,于是又回到了床上,可还是睡意全无。那时正是夜深人静,我可以清楚地听到枕边手表的秒针“嘀嗒,嘀嗒”地走动,最后我使出杀手锏,数过几千只绵羊后,我终于有些失去了意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梦中一片雪白的绵羊。
第二天,妈妈回来了,和往常一样,她端来了一杯牛奶。“昨天晚上忘了喝牛奶吧?”她略带嗔怒地说,但脸上仍挂着微笑,于是我恍然大悟,原来前一天缺少的是这杯牛奶。
我端起牛奶,慢慢品味,让牛奶的香醇在口中回荡第一次感到一杯牛奶也可以如此甜蜜,如此温暖,或许是因为其中融有父母的爱吧。
有人说:“大爱无言。”但正因为无言,我总是熟视无睹。但那件小事,让我感到了父母的关爱,就像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温暖我的心。
(二)
高三的老师其实跟我们一样,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我不喜欢把老师比作蜡烛,老师并非意味着牺牲;我更喜欢把老师比作铸剑师,他为我们铸造出锋利的剑,伴我们冲进没有硝烟的战场。
老师给我们的知识是一把剑,给我们的解题技巧是一把剑,而老师对我们的鼓励不也可以称为一把剑吗?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我考砸了。我一下子万念俱灰,因为在那之前,我花了大量时间复习英语。如果努力换回的只是失败的泪水,这样的努力又有何意义?
英语老师找我谈话。看我一副沮丧的样子,她轻轻地说:“别担心,老师相信你会好起来的。”话语中没有丝毫的责备,有的只是一种殷切的期望。接着,她就跟我一道分析错误的原因。那天她讲的其他东西我早已忘却,但她的鼓励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努力着,直到现在。英语也已成为我的优势学科。
有时一句话的力量真是奇妙啊。仅仅一句鼓励,就让我如此改变。它就像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温暖我的心。
(三)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校里能有一帮同学在身边,或讨论问题,或打球跑步,总不是件坏事,更可贵的的那一两个朋友,在你最无助时,从人群中站了起来。
有一次上体育课挂彩了,虽然没伤到骨头,但腿瘸了,不能走路,上学和放学成了问题,于是我便考虑请一个顺路的同学带我,可又能找谁呢?毕竟这会给他添很多麻烦。
后来,我在想好被回绝的尴尬之后,向他提起了这件事。“没问题,多大件事啊!”他回答得异常干脆。
于是,除不同的同学扶我上下楼梯外,他便每天载我上学放学。有人笑他“沦落”为车夫,他笑而不答。又有人问我给多少报酬。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他替我解围:“朋友嘛,应该的!”
也许这对他并没什么,但对于我,这是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温暖我的心。
我常常被困难停住脚步,但我总相信有一缕阳光,无论是来自父母,老师,还是同学,会射进我的心。于是我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