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阳光
选择走进阳光,便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喜欢阳光的人,总是义无反顾地踏进阳光照耀的工地,阳光给予这些对他满怀炙热之爱的人闪耀的光辉,却同时会在他们身后落下鲜明的墨影。
然而,爱阳光的人从来不惧怕这些,他们自从下定决心拥抱阳光的那一刻起,就已放下对墨影的惧怕,热烈而奔放地向着阳光跑去,用阳光的灿烂为自己奏起生命那炽热而辉煌的进行曲,他们乐于投身于生命的海洋,全然不理会别人眼中的无知的标签,他们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动人文章是送人起航的威风,神奇的公式定理是手中紧握的船桨,他们在茫茫海洋中不知疲倦地前进,为了追寻还是最灿烂的霞光,纵然有时迷失了方向,有时遭到了怒吼的风暴,终也锲而不舍,一如既往,当黎明的第一束阳光穿透层云,向他们投以微笑,他们迸发出了最为灿烂辉煌的知识之光,他们乐于敞开心灵的怀抱,向他人伸出友爱之手,不惧怕他人看到自己身上并不美丽的斑点探明用热情感染他人用善良滋润别人,用行动帮助他人,他们以至尊至纯的情感打动身边的人,乃至国家的人、世界的人,人们乐于接受他,信任他并赞扬他,纵使他的确有些显而易见的斑点,却因真实而显得弥足珍贵,探明身上绽放了最为美丽的心灵之光,他们甘于挑起民族的重担,不管在别人眼中他们是如何的弱不禁风或是自命不凡。
他们以国家之任为己任,为规矩人民之辛而奋斗终身,他们传奇似的奋斗历程,一笔笔地够成了历史的恢弘,不朽的篇章,虽然难免有用错的力,有迷失方向的经历却仍不掩他们身上那明亮异常的光彩。历史记录了他们人民记住了他们,他们身上刻下了最凝重、浑厚的历史印记,而那些一开始就逃避了阳光,蜷缩在安全角落里的人呢?探明也许从来不被认为是无知,却也终究只是知识的宝藏的身边打转,探明也许从来不被人看到性格的缺陷,却永远处于人群的边缘,他们也许从不经历大起大落的风浪,却也终究碌碌无为,平庸一生,他们惧怕阳光的热量,却也忘记了阳光下身后的墨影与辉煌,也就失去了奋勇前进的动力,他们把自己所在黑暗里。
有时候,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怕,那黑暗的一角有着沉睡千年的伏尸,当他们经过阳光的沐浴时,就会放出他们那漆黑的异味,因此他们惧怕阳光也代表着永远的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