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优美作文满分作文
幽幽幽怨深处,无尽悲怆的声音更加曼妙,连忙咔嚓一声。本文摘自编者精心编辑的散文中的优美段落,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摘自散文第一章中一段优美的段落
午夜的钟声,在一天的最后声响之后,寂静无声。今夜无月,我一个人走。 “江边谁第一次见月亮,江月几岁像男人?”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人类永恒的谜题。我无法摆脱这种困惑。浓雾无孔不入,膨胀,渗入城市的夜色。街上的路灯也从橙色变成了白色。周围安静祥和,仿佛连心脏跳动时大地震动的回声都可以听到。就在这个时候,乳白色的湿雾中传来一种奇特的声音,因夜色朦胧而轻弹入耳,震颤着我尘土飞扬的心弦。声音那么远,那么近,那么婉约凄美,又那么耐人寻味,就像月光下清澈的泉水在万崖山谷中流淌,像血一样的杜鹃在远方的山峰上挠痒痒。唱。这是什么声音?熟悉而微弱,却又温柔诱人。
我吓得浑身发抖。这声音,似乎是天性在暗中牵引着我的生命。我试图捕捉那若隐若现的、稍纵即逝的音符,但我无法弄清楚它是从哪里来的。我环顾四周,向前跑,破了,没有了。我显然不知所措,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幻觉。该怎么办?在潮湿的雾中真的很冷。如果找到了,我会以从未有过的认真和虔诚将它收藏在我灵魂的小屋里,或者将它铭刻在我心路历程中青春的石壁上,成为一道呼唤生命的风景。忽然,一缕清音从迷雾中迸发出来,忧郁的旋律顿时化作一片色彩斑斓的薄雾,染红了我的天空。我变成了构图,我的灵魂世界。这就是萧升!萧萧人站在临街的窗前,逆光的人影很美,只是看不清他的脸和表情。唯独那小音,宛如飘逸的长发,流淌的天河,震撼人心。
人生如萧,幽幽幽怨,萧无边之声。在我年轻的时候,它展现出如此丰富的容貌,触动了我的心。生活坎坷,命运艰难,人生不只是一幅画,而是一盘如履薄冰的棋。为了追求生活的深度,我们可以吃苦;为了寻找完美的答案,我们可能会受到怀疑;为了获得精神上的交流,我们忍受着孤独和误解;为了爱和希望,我们可以历经艰辛,也可以知足。面对无数的心灵压力,面对权力、金钱、利益的对抗,我变得冷漠。有时,灵魂的帆被窒息,搁浅,徘徊在时光的沙滩上,它诠释了我的人生如此跌宕起伏。
摘自散文第二章的优美段落
多少人多少感情不是输给距离或时间,而是缺乏勇敢面对的勇气,错过了最好的时光。感情不同于生活。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克制,但不能太克制。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你自信地说出来,而不是缩在一旁沉默。沉默只能制造出不可理解的奥秘,永远也无法让彼此了解。
如果对方不喜欢你,追你也没有用。对方喜欢你,没必要追你。也许有一天他会被你的真诚感动,但最终他们大多会分手。 ——因为爱不动。你不是他的理想伴侣。即使他接受了你一段时间,如果他将来遇到他喜欢的人,他也会离开你。所以找一个更爱你的人吧!
有一个人,无论何时都不会抛弃你。这个人就是你自己;我爱我自己,我正在转变为构图,更加阳光明媚,不那么朦胧和悲惨。哪怕有一天你爱的人飘了,也不要跟着那无法挽留的脚步,好好走完剩下的路,学会独立。我们不是完美的人,但我们必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学会爱自己,宠坏自己。
我记得你的手掌是温暖的,你曾经说过你爱我。我们转了这么久才回到这里。你很快陷入了另一段恋情。曾经牵手的甜蜜誓言,被我们的共同努力打破。原来,时间在失去彼此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忘记。爱和喜欢不过是一种自我保健的痴迷。但我爱你,我爱过整个人。
单身时没有爱,独自站在人群中,没有感觉。一对情侣路过,不由得对视了一眼,回头在家的时候,我静静地想,是不是很好吃。想了想,甜甜的睡不着,羞涩却藏在外面,明显能听到内心强烈的心跳声。
暧昧比朋友更近一点,比爱人更远一点;暧昧的是,会经常在QQ上等他在线。暧昧是,明白人生有太多的无奈,现实有太多的局限,你知道不是可能,而是舍不得放手;暧昧,他不是你的情人,但他似乎比你的情人更在乎认识你。
不说,走后会想念;不说,分手后还是朋友。离开一个地方,风景不再属于你;如果你想念一个人,那人与你无关。落花本来是故意的,流水也是狠的。从我转身的那一刻起,我的幸福与你无关。收拾心情,继续,错过花,收获雨,错过这一场,遇见下一场。
有些人,你以为可以遇见;有些事情,你觉得可以继续。然而,也许在你转身的那一刻。有些人,你再也见不到了。 ——当太阳落下再升起时,一切都变了,一不小心就回不去了。
如果他不爱你了,请勇敢的分手吧。就这样,你在他心里依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因为男人永远不会记得被他抛弃的女人,但他永远不会记得抛弃自己的女人。就算结束了,也要让自己走得更优雅一点。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能不输而活。即使失去了,也要让自己保留一点自尊。
其实对于爱情来说,越简单越幸福。一生只谈一次恋爱最好。经历太多,就会麻木;如果分开太多,你会习惯的;如果你换了恋人,你就会比较;最终,你将不再相信爱情;你会放弃自己;你将行尸走肉;你会嫁给一个你不爱的人,然后过着这样的生活。
几年的时间,我留下了几个无奈,路过,路过,哭过,笑过,爱过,恨过。在这样的生活中,每天重复,就像一个圆圈,永不厌倦。也许你身心俱疲,但脚下的路上,永远没有归期。多少年,是幸福还是悲伤?从来没有规律,快乐和悲伤总是交替出现。
有些爱,不经意,狠心;有些人,不经意间,相遇;有些事,不经意间有意地,开始;有些话,不经意间,答应了;有些爱,不经意间产生;有些人,不经意间,分开;有些东西,不经意间,消失了;有些话,不经意间,脱口而出。
那些不属于我的东西终究会消失,在未来的某一天永远不会回来。那一天已经到来了。有些伤口是无法愈合的。即使痊愈了,也会留下永久的疤痕。我想,无论过了多久,我都不会后悔把你留给回忆,把那些美好的日子留给回忆……如果十年后,如果你不结婚,我不结婚,让我们在一起.
爱情的国度里,总有主角和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受伤的永远是配角。人生虽然可以用初恋重演,但不能用遗憾重演;它可以带着遗憾重复,但不能带着最爱重复。爱是自私的。一个人一旦有了美丽的黎明,180°的另一个方向必定有另一个人无法从寂寞的黑夜中挣脱。
我在等一个人,一个能让我孤独的故事停下来的人;一个可以陪我听完所有悲伤情歌,却不会让我想哭的人;一个我能在他身上找到的人 一个有一百个缺点但仍然坚持爱他的人;一个会告诉我,我们一起有坑有滋味,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希望你能知道。
突然发现,对着镜子久了,自己变得陌生了;突然发现,读了许久的名字变得陌生;突然发现某个字写了很久,已经不是原来的字了。这仍然很奇怪。世界在变,风景在变,周围的空气也在变,却抓不住重心。不知道谁会是谁的风景,谁只是过客。我不知道。
你真的喜欢人吗?不能放过他们吧?觉得委屈对不对?哈哈结果?你烦吗?人们认为你很虚伪,对吧?人们认为你是多余的,对吧?我不想再见到你了,对吧?他们不理你吗?你没有什么可以找人回复的,对吧?当你特别在意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不会再在意你了,你永远也不会明白。
我怕你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配不上你,所以我不敢再许愿,好让我再有一个知己,只希望老天爷的恩情给我一半我给你一半。实际上都是你的,因为在我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一半是你的,另一半是你的。
我的世界太安静了,听不到我心跳的声音。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轮回中如此如此。聪明的人喜欢猜测他们的想法。也许他们猜对了别人的心,但他们也失去了自己。愚蠢的人喜欢献出自己的心。他们可能会被欺骗,但他们可能无法得到别人的。你以为我无敌,我以为你无敌。
: 等了太久的东西,大概不是我当初想要的。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你永远不会得到或已经得到的东西,而是你已经得到并随时可能失去的东西。寂寞就是你说话的时候没人在听,有人在听你却无话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