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题记:我成长的一点一滴,都凝集着父母的心血,凝集着父母深切的关爱。
小时候,当我手握着钱去商店买东西时,心里总会微微一颤。因为仅仅5块钱,却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伟大的、最纯朴的感情—母爱。在母爱之河徜徉,我终身难忘。
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正是家里祸不单行的日子。因为我的几个伯伯的“勾心斗角”,家里经常闹矛盾。我的父母一气之下说自己要白手起家。于是,向爷爷奶奶提出分家。分家的结果是:家里除了空荡荡的四壁和母亲的几件嫁妆之外,别的什么都没有。最困难时,仅有五块钱。那时,我母亲还怀着我的妹妹,不时地念叨想吃什么酸的辣的。当时又自家没有,仅有的5元钱要留给我交学费。有好几次,我们路过商店,我母亲本不进去,我吵着要买东西,母亲拗不过,不得也满足了我。我不知道钱来自何处。晚上,我听到了父母的对话,母亲说:“我们家不能再这样了,以后的路还长呢。女儿还小,啥都要钱。每次我看到她看别的孩子吃东西时,眼睛都要掉到上面了。我的心真酸啊!我妈妈给的钱也快用完了……说什么也不能让孩子受罪!”父亲只是“唉!唉!唉!”地几声叹息。
那晚,天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风吹打着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屋外,柑橘树上的蝉,稻田里的青蛙,野地里的蟋蟀闹得正欢。屋内,却不时传来父母的叹息声。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家里的“经融危机”还未过去,我又患了什么病—整天眼睛痛,老流眼泪,一直红肿,还高烧不退。这可急坏了怀着妹妹的母亲。她急忙把我送到了医院。那时,母亲的身体也不好,经常这里疼,那里痛……医生说我的病是要治很久,需要好几千块钱。这对一个仅有5块钱的家庭,这真是一个天文数字。母亲到处去借,到最后还差几百块钱。实在借不到了,母亲就冒雨去求我的伯父、伯母,他们借口推说没钱。母亲甚至给伯父伯母下跪才凑足。
可恨的是,在母亲借钱回家的途中,无情的老天竟下起了大雨。我无法想象风雨中腆着肚子的母亲是怎样回家的。我心如刀绞。
在母亲精心照料下,大约三个月,我的病大有好转。可是离开医院时,医生说到十六岁时必须做手术,否则很可能会失明。母亲整天以泪洗面。从此,母亲的眼眸里多了一些哀伤。所幸的是,我已满了十六岁,我的病到现在也没有恶化。母亲呢,仍忘不了担心,时时刻刻叮嘱着:这不能做,那不能做。不过,这样的唠叨,我已经离不开了。
母亲的皱纹深了,我的青春亮丽了;母亲的腰弯了,我的脊背直了;母亲的眼睛更花了,我的眼眸明亮了。
一路走来,我躺在河床里尽情地沐浴。一路走去,我将用毕身的努力让河床永葆欢颜。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游园所以,我把每次游园都说成“集体节”,复杂点说就是“集体欢乐零食节”,嘿嘿,不夸张吧!
出发之前,我们在教室里看到操场上的车都非常新,同学们可高兴了,可是我们上了车之后,仔细一看,我们5号车却没有其他车漂亮。同学们都说:“白高兴一场了。”
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儿童公园,那是我们儿童的欢乐园,在那里我们玩了儿童大世界、双人飞天、电马、海盗船、空中飞翔和滑行龙这五个游戏。其中最爽的也是我每次都感觉很好玩的有三个:海盗船、空中飞翔还有滑行龙。以前我玩海盗船的时候感觉心都掉出来了,总是大喊大叫的,可是这次我没叫一声,大概是我又长了一岁胆量也变大了;玩空中飞翔和滑行龙的时候许多同学都吓的在叫,有一个女同学下来的时候脸都白了,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我却觉得很好玩、很爽。
我们又到了下一个目的——江南公园,江南公园的娱乐设施更多,还有许多动物和一些稀有植物,我们到了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同学们的肚子也开始打鼓了,老师说:“我们找个地方野餐吧!”于是我们就选了一个有树阴的地方开始午餐。我们自己自愿组成小组,当然都是平时最要好或合得来的在一起了,我们把餐布扑好,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物拿出来放到餐布上和大家一起分享,每个人都带了许多食物,我带的妈妈亲手做的鸡米花是同学们最爱吃的,我们还带了许多零食,因为今天老师允许我们带零食,我们吃着,笑着,说着,闹着,一个个胃口大开。午餐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个小动物加入到了食物的队伍中,原来我班最淘气的冯志博把一个小蚂蚱放到了张彤正在准备放到嘴里的食物中,她不知道,所以就把食物和蚂蚱的头一起嚼到了嘴里,之后张彤突然发现了蚂蚱的身子,把食物也吐了出来,同学们哈哈大乐,张彤气的火冒三丈。
午餐结束了,我们开始看动物,动物的种类很多,有丹顶鹤、牦牛、麋鹿、狮子、老虎、孔雀、金钱豹等好多,我看到丹顶鹤的时候,我竟然把“丹顶鹤”叫成“鹤仙人”了,逗的同学们大笑。我们还去猴山看猴子,我把我的奶酪扔给猴子,却没被猴子发现,我白浪费一块奶酪,可吕浩廷扔给猴子的苹果酱面包被猴子发现了,挑食的猴子却只把面包里的果酱抠出来吃了,把面包扔到一边。
游园结束了,我们的胳膊腿都酸了,座在回学校的客车上,我们还是象小鸟一样不停的说着笑着。回到家里我还和爸爸妈妈分享着一天的快乐。
这次“集体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