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抗疫情满分作文
自从武汉疫情爆发,并波及我们这座苏北小城,父亲愈发繁忙了。
父亲是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的。每天一大早,父亲就要起床洗漱,然后喝几口茶就出门去了,直到晚上很晚才能回来,甚至有几夜直接没有回家。
“小牡,昨晚你爸没有回家,你去看看他怎么吃的,还回家吃饭吗?”妈妈一边做饭,一边嘱咐我。“好嘞!保证完成任务。”在家憋坏了的我,很是兴奋母亲发出的这一命令。
小区门口。一个简易的帐篷,边上竖起一面红旗;一张简陋的办公桌,上面整齐的摆放登记簿、额温枪、消毒喷壶;几个武装严实的工作人员,裸露的双眼紧盯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几张宣传标语醒目的立在门口,还有一个循环播放的喇叭,构成一个防疫卡口。这就是防疫前线?这就能阻挡病毒?这就是父亲说的岗位?心里不禁有些怀疑。
“同志,请您戴上口罩!请您登记接受体温测量!”只见父亲对着一个未戴口罩想过卡口的女同志温和地劝导。“我没病,我不戴口罩!当然不接受你们的体温测量。”她似乎很反感。“为了您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戴口罩,接受检查。”父亲继续劝导。“我着急有事,没来得及戴。”她还在推脱。“我这有新的,请您为了自己不被传染,戴上口罩。”父亲很诚恳地坚持着。
父亲看着她戴口罩离开,很欣慰,并对卡口的工作人员嘱咐做好居民的思想疏导工作。
看着父亲那充满血丝的眼睛,知道他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原来,昨晚一个外地车辆想进入小区,父亲劝说拒绝进入,并从值班室拿出自己的被子,让其在车里凑活一宿,而自己没有睡觉。
那一刻,一种很纯碎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心头弥漫。父亲,你的担当在儿子心里种下一粒种子。
一个月以来,他就每天都在值班,在奔波。小区哪家是出租客?哪家是在外地打工?哪家有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他全部记录在本子上,并一一上门询问,嘱咐防疫。
父亲啊,妈妈说你迂腐,不懂变通。现在,我懂了,你不是不懂变通,您那是认真负责,您那是有担当。正是有了您的这份责任,我们家才幸福永驻,我们小区才安全和谐。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父亲这样认真负责,有担当的人,我们才能守望春天,战胜疫情。
我越发能理解我的父亲了,我越来越崇拜父亲了,因为他在我心里种下一粒种子,给我力量。
时至今日,我对父亲的艰辛深有体会,我不再与他顶嘴。我明白,他在我心里种下一棵责任、担当的种子,迟早有一天,这种子便会开花结果,迎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