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满分作文 篇9
起初,我也是一个不懂诗的人,总觉得那些模棱两可的语言,恍恍惚惚、神神秘秘, 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后来,看的多了,也自已尝试着去写的多了,才终于体会到,并不是人们不懂诗,而是,优秀的诗歌不多,而名字称之为诗形体像诗而又并不是诗的诗倒是见到不少.
诗歌其实是极美的,它柔美时,就像天际飘浮的一朵云;它爆发时,又能摧枯拉朽,振奋人心;它静谧时,总能带给我们深深的思考总之,小小的诗,短短的诗,却能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生活当中,将人带入另一番境地,真抵人性深处,我想,这便是诗歌的力量.
每当读到一些优秀的诗歌,我总是从内心感到非常欣赏和喜欢的,它们总以千变万化的姿态,带给我不同的心情体验,而这种体验总是从各种层次丰富和饱满了我们的人生所以不管社会如何变迁,诗歌是永不会磨灭的,我们的生活欢迎诗歌,需要诗歌,特别是优秀的诗歌.
回望很多诗歌作品,能令我们眼头一亮,视若真金的作品都会有些什么特点呢.
我的看法如下:要讲究美的原则.
从小时起,我们都在学习美,长大后,又在讨论美、展现美那么,究竟什么又是美呢?美,从表面上意义上讲,就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以及内心的愉悦感受所以,若把诗歌比做一个美女的话,要想给人以美的感觉的话,就必须要有形体美——诗的结构;节奏美——诗的身段;韵律美——诗的声音;以及思想美——诗的灵魂.
常常有说言如其人,要想做到诗歌的美,首先,必须规范自已的言行,因为言为心声,它代表了人一定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当然,也有人说,那不对,因为人都是可以说假话的,是可以伪装的,更何况是一首诗呢,但是否又记得一句古话呢,叫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判断一部诗歌作品的好坏,不能仅仅只看某一件作品,那是叫做断章取义,要从整体上看,要相信,既然是伪装,必不会长久而一篇立意浅薄、思想污秽的作品,即使文采再好,也是不可以定义为优秀的诗歌的这就如同那些同拥有人的躯体却干坏事的人一样,外在没变,可是灵魂却很肮脏,所以不能为他的行为叫好.
写诗容易,写一首好诗却很难,大浪淘沙,始得真金,中国文化上下五千年,期间,有过多少人写过多少文学作品,然而真正能够流传下来并且存留于后人心中的又能有几篇几首呢.
繁华盛世、万物峥荣,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是我们所期待看到的现实,但是,我们仍然希望看到更多的是,那些品质优良,立意清新的作品,因为,你的出现,不仅仅代表着一种文字的诞生,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引导大众走当健康审美与道德审美的责任.
在这文艺的百花园里,期待看到更多美丽的诗歌如花儿一般绽放,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一片花团锦簇、繁花似锦,就让春天在我们的生活里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