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李广射虎》这个故事,一天,李将军外出打猎,回来时天色已晚,忽然李广见草丛里卧着一只斑斓猛虎,他一箭射去,正中猛虎,他的手下跑去看,原来猛虎是一块大石头,箭已射入石头中,拔都拔不出来,后来,李广射虎成为一段佳话,因此,李广有了飞将军的美誉。
我们长大了要向李广一样报效祖国,不要背叛祖国,就是怀才不遇也不要当卖国贼。
编辑推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范本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骆驼祥子》,这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
刚开始阅读时,我就被主人公祥子打动了。他善良、朴实、勤奋,自认为“好人总有好报”。但是当我读完祥子的故事,我的内心犹如装了一块石头一样沉重,结局让我震惊。
祥子是普通的劳动人民,他渴望在北京过上平淡的日子,能拥有一辆自己的洋车。他用三年时间,终于用血汗钱买了一辆人力洋车,结果被一群不良士兵劫走了。接着,又榨取了他省吃俭用的积蓄。后来,祥子被迫与虎妞结婚,他用虎妞的钱又买了一辆洋车,好日子没过多久,虎妞难产死了,祥子卖掉了洋车为她办丧事。祥子的梦想一而再再而三地破灭。祥子深爱的人都离他而去,这样的遭遇换谁能承受?这些悲惨的经历最终使祥子变得不思进取,堕落成一具行尸走肉。
为什么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付出了努力没有得到回报?为什么他们的结局如此悲惨?不是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不是说只要有智慧,肯努力,一切美好生活都能实现的吗?可在祥子生活的那个年代,这些都成了空话,大话!祥子的悲惨遭遇,归根到底就是当时社会的黑暗与腐败造成的。
我不禁为自己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而庆幸,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读书心得参考] 寒号鸟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我们读了一个名叫《寒号鸟》的故事。
传说中有一种叫寒号鸟的鸟,它有四只脚,光秃秃的肉翅膀。夏天长了美丽的翅膀,比凤凰还美丽,便天天炫耀。秋天,大家结伴飞到南方,准备过冬,他还炫耀,到了冬天,它懒得不建窝,终于冻死了。《寒号鸟的故事》写出了寒号鸟的遭遇和最后的下场。寒号鸟为什么在冬天冻死了呢?寒号鸟就是因为有这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并且非常懒惰,心里只有自己美丽的一面,早已忘记了自己的丑。
我们的社会上也会有许多懒惰的人。把要做的事一直向后推,日复一日,本来是小事,之后就变成了及其麻烦的大事。
比如说,老师布置的任务,有的同学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而有的同学则一推再推,最后,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有时候我也会懒惰,记得有一次,放国庆假期,老师让我们搜集一些关于国庆节的资料。我第一天玩,第二天玩,第三天玩。..。..直到第七天,我还是不做,可是一想到老师的批评,我还是做了,做了很长时间,才好不容易做完了。如果我能在放假的第一天就开始做的话,就不会这么辛苦了。
我的懒惰,导致我差一点被老师训一顿。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个坏习惯。先做作业,之后玩,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会成功的,一定不能得过且过。
[优质读书心得] 《培根随笔》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弗兰西斯。培根,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文学家、哲学家、思想家、科学家,它不仅仅在文学、哲学成就显赫,在自然科学领域里同样建树颇丰,被誉为法律之舌、科学之光,马克思称他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
《培根随笔》是英国随笔文学的开山之作,以其简洁的语言,优美的文笔,透彻的说理,迭出的警句,成为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散文作品之一,共58篇,内容却涉及了政治经济、宗教、爱情、婚姻、友谊等方面,都结构严密,行文紧凑。《培根随笔》短小精悍,力求最短的篇幅摆足事实,讲清道理,具有诗的凝练和谨慎布局。
我最欣赏的是谈礼貌这一篇凡是笃实的人,必须要有过人的才华,就好像不用装饰的宝石,必须非常珍贵一样。从这句话中,我觉得礼貌是如此珍贵,中国早在孔子时就世世代代相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等。文明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学会礼貌、学会用礼貌。不论是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对身边人、甚至是陌生人,都要有礼貌,因为有他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读书心得范本: 呼兰河传读书心得模板
暑假里我读过很多书:《西游记》《呼兰河传》《昆虫记》……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呼兰河传》。
这本书的作者是萧红,她是黑龙江呼兰县人,在《呼兰河传》中,有一位人物——冯歪嘴子。他是一个勤劳、善良和坚韧的人,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九十章。
7月已过去,8月乌鸦就来了,其实乌鸦七月就来了,不过没有八月那么多就是了。这对乌鸦的描写,预示下文有不幸的事情发生。果然,在一个不祥之日里,冯歪嘴子的女人死了,留下了两个嗷嗷待哺的可怜孩子。冯歪嘴子的生活压力陡然增加了许多。
在冯歪嘴子失去女人时,在周围人看来,这样的家庭是无法生存下去的,但生活的磨难、人们的嘲笑也不能击垮冯歪嘴子。他也没有绝望,而是坚强地带着孩子活了下去。虽然冯歪嘴子的命运不好,但是他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多舛的命运没有击垮他!
现实生活当中也有很多生活在苦难中的人们,他们也像冯歪嘴子一样忍着贫困、疾病,甚至是生离死别的痛苦。但是他们勤劳、善良和坚韧,在生活面前绝不低头。他们是平凡的人物,但他们也是令人敬佩的人物。
《呼兰河传》是萧红文学和生命的绝唱,因为她灵魂深处的泪滴,浸润在这本这部作品中,像露珠一样闪烁,满怀的乡愁,诗意盎然。
最新读书心得: 《变身(第2版)》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即使我变得不再是我,即使我已变身为嗜血的凶徒,即使整个世界已变成废墟,我仍然会用全部的生命爱你,至死不渝”。成濑纯一做到了!他曾经带着别人的思想肆意挥霍着自己的身体,尝到了厌世的滋味甚至杀人的快感,可他心里知道这不是他,这是另一个人。心理正一点一点被侵占,他惶恐不安;身体开始不受意识控制,他不知所措;灵魂变得不再纯洁,他痛不欲生,最终他还是选择用死亡告别这一切,与其苟延残喘的带着别人的思想来操纵这副骨架,不如还其本质来的更为干净利索些,即使不在这个世上了,可他还是他,从未改变过。
这篇小说的点睛之笔在于主人公不同寻常的变身经历,从最初见到喜欢的姑娘都会害羞的善良单纯到变身之后的狂躁凶残再到最后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种极端的反差反而让背景不那么狗血也勾起了读者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让两个毫无关系的大脑融合在一起,在自我与非自我中徘徊,思维不受本体的控制,记忆和感情也不受牵制。这也就印证了科学无法改变的事实:变身的过程中,记忆依然存在,但是感情会逐渐失去。可怕的还不止这些,往日深爱的人现在看来却没有任何感觉,甚至还有一丢丢嫌弃,虽然内心挣扎着不愿被她发现,可好像有另一个声音在对抗着,慢慢的侵蚀着自己原来的心智,将自己变成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人,这种煎熬恐怕无人可以忍受。结局也只能算个以死明志了吧,毕竟做过那么多无法饶恕的错事,带着爱惠的心回归死亡。
最近眼睛不舒服,结膜炎犯了,不过今天女生节放假还是忍不住把这本书看完了,有点小失望,可能是自己难以欣赏这种死亡美学吧,悲剧总是以死亡而告终。不过作为东野大叔的铁粉书评不能少,希望下本书能收拾收拾现在乌七八糟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