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狼王梦读后感100字之五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狼王梦》。
主要讲的是以只名叫黑桑的公狼和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准备抢夺狼王的宝座,他们连计划都想好了,可黑桑却在半路上被几头野猪给杀了害了。不过幸运的是紫岚怀上了黑桑的五只小狼,可是因为下大雨的关系紫岚只把四只小狼救走了,而第五只小狼却被冻死了。紫岚也给这四只小狼取好了名字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紫岚希望它们一个能当上狼王,可惜,它们全都败北了。
[精华读后感] 狼王梦读书心得500字左右五年级(经典版)
最近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一开始我觉得只不过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书而已,可后来我感觉越读越有意思。
故事里的情节平静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在平静,故事里的情节紧张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如同坐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
刚开始看书的时候,我觉得紫岚是一匹很伟大的母狼。它在失去丈夫黑桑的时候怀孕了,坚强的选择把孩子生下来,独自抚养。后来我觉得它有些偏向黑仔,甚至觉得它有些坏,不能因为黑仔和他失去的丈夫很像,就更加关爱黑仔,另外黑仔死了之后,他对蓝魂儿的训练也令人痛心。紫岚都没给蓝魂儿、双毛、媚媚这些狼崽喝够奶,凭什么那么严格要求蓝魂儿?令我最气愤的是它和媚媚欺负双毛,把双毛先发现的小水洼里的水喝光,凭什么?凭什么把双毛先发现的小水洼的水喝光,那是人家先发现的,假如你很饿的时候发现一只草兔,或者是你最喜欢吃的被别人抢去了你会怎么想?是不是该上去狠狠揍他一顿,后来双毛终于出手,把紫岚打成跛脚狼了,我很解气。
最后,紫岚为了保护媚媚的后代同金雕搏斗而死,我似乎明白了紫岚的良苦用心,它为了磨炼每个孩子的意志力,为了让孩子能够成为狼王呕心沥血,它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我索性把这本书又读了一遍,越读越能理解紫岚作为母亲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