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是著名的动物作家沈石溪的著作——《狼王梦》。接下来就让就让我为大家讲一讲书中的内容吧。
这是一个关于狼的,关于爱的,关于生命的,关于梦想的故事。在尕玛尔草原上有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它生了四匹小狼。期中有三匹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和一匹母狼媚媚。紫岚一心想培养它的孩子成为狼王,可是这些小狼却一一死去,黑仔死在金雕的嘴下;蓝魂儿死在猎人的捕兽夹下;双毛死于狼王洛夏的嘴下。紫岚只好把这个狼王梦寄托在媚媚孩子的身上。为了保护狼孙,紫岚与金雕同归于尽......
读完这本书,使我想到哪位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啊,家长们给孩子报这个补习班那个补习班的这都是为了我们。但我们可能会因吃不消而厌学,那么请厌学的时候想想父母也是为了我们好呀,我们一定不要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要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