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格林童话》一书,书中白雪公主故事中的主人公——“七个小矮人”我给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
大拇指故事中的主人公——“大拇指”,它的机智、勇敢让我的思想得到鼓舞,我们每个少年儿童,不正是想要做一个有爱心、聪明的、勇敢的、有奉献精神的好孩子吗?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是“森林里的三个仙人”。这个故事体现出了“真、善、美”这三个字,主角是两个女孩子和一位妈妈,两个女孩分别是贝儿和弃儿,妈妈喜欢弃儿,把贝儿当作敌人,让贝儿在雪地里找一篮子草莓,贝儿出了门,到了雪地上,突然,她发现雪地里有许多鲜草莓,她就把草莓就放进了篮子里。忽然,她看见了一座小木屋,她请求小木屋的主人让她进去暖暖身子,小木屋的主人是三个小仙人。她暖完身子告别了小仙人,起身回家了,她回到家每说一句话,就会吐出一块金子,弃儿羡慕极了,她出去了一次,她没有问好,直接到了小仙人家,一会儿她见小仙人什么也没有给她就推开门,气冲冲地回到家里,每当她说一句话,就会吐出一只赖蛤蟆。小学读后感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勤劳、善良的孩子会得到幸福;任性、懒惰的孩子,会一事无成。
这真是一本好书啊!它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