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开在记忆深处的花高中优秀作文
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我相信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题记
每当我拉开抽屉,懊悔便涌上我的心头,它告诉我:骗人的感觉是多么令人难受啊!
去年暑假,我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到沙沟玩,途径cd店,我们就进去看了看,看看有没有新唱片。
当我们看好2张去付钱的时候,店主阿姨对我们说:我们这儿的盘质量绝对没有问题,回家试试,如果唱不了,绝对包换。虽然当时我没有认真的去听,但不知为什么,那句话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
当我拿着两张新买的光盘,倦倦地回到家中,正打算试试那2张cd的效果时,忽然瞥见那张早就被我听腻的cd,这时我图突然想起了那位阿姨的话:绝对包换!对为什么不我的脑子里马上闪过念头,但立刻被我否定了。我是个中学生怎么能做那样的事呢?可是,那张废cd留着又有什么用呢?我思想斗争着呢,但最后还是贪婪战胜了理智。
第二天,我又上了沙沟,拿着那张被我包换过的废光盘,再一次来到那位阿姨面前。这时,我的心在猛烈地跳,我最终还是说出口了:阿姨,这盘是我昨天在您这买的,放不出来,你能帮我换一张吗?说完这话,我真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可是,已经无法挽回了。阿姨接过那张盘,看了看包装,又看了看我那似曾相识的脸,说:行!以前总有人拿坏光盘来换好的,看你是个孩子,不会干这种事,给!说着,她递给了我一张崭新的光盘。接过光盘,我的心情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惭愧、懊悔我也不知道了。
冲回了家,看着那张光盘我心潮澎湃。人与人之间原本应是真诚与善良的,我为什么要用别人的信任来换取自己的利益呢?我懊悔啊!我懊悔啊可是,我实在不好意思去。于是,我将那张光盘放进了抽屉。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犯错,但只要不犯同样的错误,即可。我想那张光盘就是这次错误的见证,相信,以后,不会有同样的事发生。
那朵懊悔之花永远开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