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特别爱玩吹泡泡,由于泡泡圆圆的、透明的、七彩的。我每一次吹泡泡时,我那一双小眼睛就望着五颜六色的泡泡飞向远处。我好奇的小脑袋想这奇妙的泡泡水应该用水调出来的吧,由于我也好想自己动手能做泡泡水,那样天天都有泡泡吹了。
一天,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小家伙,妈妈上班了,你在家里不要玩危险的东西喔!”说完妈妈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呆在屋里正觉无聊时,看到窗外天色晴朗、碧空如洗、阳光灿烂,恰是吹泡泡的好天色,假如现在有泡泡水吹就好了,可家里没泡泡水。自已动手做,想到这,我马上找来一个杯子去装水,可水龙头拧不开水,急死我了,眼睛向厨房周围望了一下,忽然看到一个瓶子里有水,我就把它拿下来倒进杯子里,一阵难闻的味道直钻我的鼻孔,再倒些洗洁精,便拿着吹泡炮器吹了起来。唉,为什么吹不了呢?仍是洗洁精不够?我又倒了良多洗洁精,又试吹了下,仍是不行。我回想起买的泡泡水有股香味的,自己做的泡泡水没香味还有股剌鼻的味,岂非没加香水?我到妈妈的房间里找到香水,喷了几下,心想这下泡泡水该吹出圆圆的泡泡了,我拿着泡泡水跑到阳台,对着阳光试吹,可无论我如何用力吹,仍是吹不出圆圆的、七彩的泡泡。我泄气地、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等妈妈回来,脑袋里还想着我怎么调不出泡泡水。
终于等到妈妈放工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醋味和香水,忙问我:“小家伙你在家里干了什么?”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听,妈妈听了开怀大笑,“小家伙真能干,会做泡泡水。”我说没成功,妈妈说由于我放的是醋,不是水,以后要试验多几回,一定会成功的。
小时候的我调皮又好奇,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都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