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光华,笼罩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一种火苗,跃动在民族灵魂的崇山峻岭;有一种火焰,温暖了绵远的文明之思,这就是智慧。
海峡对岸,风吹树叶飒飒作响。一阵阵读书声忽远忽近,隐隐约约,好似与树叶声和着。踏上人生之旅,洋溢着内心的愉悦与激动。然而就在不远处,道德抉择的十字路口再向你招手。我们茫然伸手,想感受一下成功的喜悦。谁知,却抓回一掌的冷露。我们踏着这岸的春草花苞,看成功者的背影,一点一点,变成严冬。忽然传来一声脆响,一颗求真的心在寒冬腊月得到温暖。自信的萌芽在心灵指尖绽放,看着满山凋谢的花草,一棵草尖被自信的花苞推出土地。当之无愧被誉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海峡对岸,我们背着沉重的书包匆匆离去、匆匆到来。百万亲人的期盼仿佛在白云间缭绕,高不可攀。一湾浅浅的海峡曾经深得无法逾越,我们用满心的自信填满,用爱心与真情的虹桥建立,用智慧跨过。
满树的花朵,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让心在蔚蓝色的海中感受无限的乐趣。海接受江河的邀请,分给它汹涌的浪花。人也是这样,将自己的快乐无私地分给别人,造就了最美丽的人生。
一瓣花,让我们心灵宽广;一瓣花,给予我们知识的宝藏;一瓣花,在枯叶落下时浮想。
生活是自己的五线谱,为什么不亲自演奏好呢?在中学的起跑线上,是云帆梦想,推动我们去实现。不要怕,尽管路坎坎坷坷,但在我们脚下,乃是微不足道的泥潭而已!
有句话不是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吗?
不管我们是否怀念曾经被风激悦的笑声,哪怕只是单纯的喜悦,却已深深地埋葬在记忆的芳草地。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生中一共有三天,那就是昨天、今天和明天。珍惜今天就等于珍惜未来。学会珍惜,是源于对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
智慧使我们拥有宽怀胸襟,使我们学会了坚持和放弃。它像春雨绵绵浇灌了心田,像冬日的阳光温暖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