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优秀作文
父母,极普通的一个词,然而毫不是平凡的字眼!——题记
《背影》是一篇语言柔美的披发文,全篇都为父亲而言,平朴的语言中透出对父亲深深的爱。我读过良多篇披发文,不乏比此文语言更柔美,感情更强烈的文章,可真正走入我心的,仍是这篇《背影》。
我无忘于文中的父亲,许是由于他的背影惹人深思,但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我想他实是与我父母太相似了——一样的细致,一样的担心,一样的……爱。或许全世界所有的父母在自家孩子眼前都是这样:温柔,担心,絮絮不休……
父母在别人的印象中许是处变不惊。父亲做事坚决,雷厉风行,好像从未见过他为某事惆怅,为某病皱眉。母亲同是如斯,在诊中断时行云流水般顺畅。沉着、淡定、冷静,这或许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词汇。作为他们的女儿——我有幸见到他们紧张时的样子——那是我上幼儿园的第一天,父亲母亲共同送我去幼儿园,一路上,耳边都是父母的声音:“宝宝去了不要哭啊,爸爸妈妈在家里等你~”,“宝宝乖,和小朋友好好玩儿啊”,“咱们娃儿最可爱了”……一句句关心,或许当时的我并不留意,但时至本日,这点点滴滴的暖心话,是一个个舒心的“小确幸”。记忆最深的,仍是父母当时温柔的笑,和眼底藏不住的担心……
最令人记忆尤深的是,在自己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生了场大病,高烧不退,父母明明都是医生,但他们此时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父亲急急忙忙去买药,母亲围着床团团转,那段难熬的时间里,耳边、是父母焦虑地问候,嘴里、是苦涩的药味儿,心里、是如炭般的暖和。
细细算来,父母已陪我走了xx年的路,有时欢笑不绝,有时也吵吵闹闹,我自知无以报得三春晖,只愿能但尽绵薄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