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父母的爱的优秀文章wps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我想:我的妈妈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爱,我也要给我的妈妈一个小惊喜,今天晚上我要给我的妈妈洗脚。
吃过晚饭,一切准备妥当,我把我的妈妈的鞋袜给脱下来,把我的妈妈的脚放进了水里。我仔仔细细的用小手搓、揉按……我的妈妈的眼睛是闭着的,我看见我的妈妈这样的放松,我洗的更加认真了!我用我的小手从我的妈妈的脚背、脚后跟、脚心、脚趾轻轻地揉搓。
我的妈妈笑着说:“胡煦晨,你终于长大了,变得更加乖巧了!”我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您别说话!别说话!放松放松……”可是我的妈妈还是说了:“我的孩子真的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揉着揉着我摸到了我的妈妈脚上的茧子,我想:我的妈妈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不知道跑了多少的路。我把我的妈妈的脚洗干净了,我调皮地在我的妈妈的脚心抠了几下,我的妈妈忽然开心地笑了起来,我也在笑,屋子里回荡着我们开心快乐的笑声。
给我的妈妈洗完脚,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以后我要多为爸爸我的妈妈做一些事情,因为我为爸爸我的妈妈做的太少了,而爸爸我的妈妈为我做了千千万万个事,所以我要回报爸爸我的妈妈的爱。“鸦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鸦和羊都会回报爱,我有什么理由不回报父母的爱呢?
作文推荐: 父母的爱的优秀作文(示范版)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爸爸爸、妈妈妈的掌上明珠,想生气就生气,想要的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定要得到,常常闹得家里鸡飞狗跳,妈妈总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小妹啊!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你身边所有的一切,不要贪得无厌,千万不要忘了妈妈说的话。”但是我就是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完全不把它放在心里,所以造成我今天娇生惯养的习惯一直改不了。
还记得我过五岁生日时,我撒娇的对爸爸、妈妈说:“今年生日我想要养一只小狗狗。”爸爸、妈妈一听,马上坚决的跟我说:“我们家的环境不允许养狗。”听到爸爸、妈妈二话不说坚决的反对,让我的心都掉进了谷底,从此以后我就决定了永远都不要跟讨厌的爸爸、妈妈讲任何一句话,但是在我心里,我一直希望爸爸、妈妈能原谅我。
一直到有一天,我看电视时,看到有些小朋友连吃东西都吃不饱,穿的衣服都不保暖,让我开始觉得很对不起爸爸、妈妈,原来我这么不珍惜在我身边唾手可得的幸福。我自我反省了一会儿,觉得其实爸爸、妈妈也有不可以让我养狗的理由,所以我决定要跟爸爸、妈妈道歉。
看到爸爸、妈妈一进门,我马上冲进他们温暖的怀里,轻声细语的说:“妈妈爸爸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你们可以原谅我吗?”只见爸爸、妈妈说:“小宝贝,那你以后要知足常乐,好吗?”我赶紧向爸爸、妈妈点点头,从此全家又变回原本幸福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