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藏在象棋里的爱优秀作文范本
因为爸爸妈妈一直在外打工,我从小就跟您相依为命,我是您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您从来没有骂过我,也没打过我,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也总是留给我。我是您的小跟屁虫,天天屁颠屁颠地跟在您后面到处晃荡。
您是个象棋迷,只要看到有下象棋的就两眼发光,摩拳擦掌,非要跟别人较量一番不可。有时候位置被人“占领”了,没您的份了,您也要站在旁边看,别人每下一步您都要指指点点,比下棋的人还着急,全然不管“观棋不语真君子”的祖训。我真为您害臊呢!可想到观完棋后您会给我买好吃的,我也只能在旁边看着。
那一天,您带我去赶集。一到街上您就直奔“南阳天后宫”,因为这里经常有一大批悠闲的老人在下象棋。这一次刚好有一个空位置,您赶紧一屁股坐了下去,生怕被别人会抢去似的。这一坐可不得了,您下了一局又一局,让我在旁边度日如年。我跟您出来原指望您给我买好吃的,看您对我不管不问,我非常生气,就独自跑了出去瞎逛。没想到我一出去就傻了眼,四周除了人还是人,我根本无法分清东南西北,想回去找您又认不了路。看着周围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想到了您对我讲的人贩子的故事,我觉得我就要被人卖掉了,心中无比恐惧,只能撕心裂肺地哭。幸运的是,这时刚好有同村人经过,把我带了回去。但当时那种恐惧让我刻骨铭心。
幼稚的我一直把这件事归咎于象棋,从那时起我开始厌恶象棋,您买的一副象棋被我偷偷地扔掉几只,您出去下棋时我不再跟着您,对您横眉冷对。我觉得,我就要这么任性,谁让您是我的爷爷呢!您这个无所不能的爷爷,我不对您任性还能对谁任性呢!
只是没想到,在我8岁那年,您瘫痪了。只能坐在椅子上的您比我还任性,有时一连两三餐都不吃饭,有时将身边的东西到处乱扔,您的嘴里总是抱怨“前世作了孽”。
看着您,我偷偷地哭了,又暗暗下定了决心。
我要学会我讨厌的下象棋,天天陪您下,逗您开心!
为了求别人教我,我花了我藏了很久的压岁钱去请人吃好吃的。刚刚学会走棋,我就向您挑战。听到我要和您下棋,您高兴得胡子直抖,沮丧之情一扫而光,并三下五除二把我杀得片甲不留。虽然输棋了心中挺不爽,但看到您高兴了我就快乐起来了。慢慢地我被您磨练得棋艺大增,您赢棋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不快又出现在您的脸上。见到这种情况,以后每次和您下棋时我都故意走错几步,您赢棋的机会又多了起来,笑意果然又浮现在您的脸上,您还高兴地教导我:“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接着又大声地笑了起来。我只能频频点头,洗耳恭听,心里偷着乐。
爷爷,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我爱您”这句话我说不出来。我只能把我对您的爱,藏在象棋里,让它带走您的痛苦忧愁,让微笑永远陪伴您。
小小的象棋,大大的爱。亲爱的爷爷,您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