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生命来到世上的时候,多少人为你父母开心,多少人为你父母送出最好的祝福;然而,最高兴,最伟大,最痛苦的便是你那十月怀胎的母亲,最爱你的不只是母亲,还有父亲;从那时起,父母肩负着一个使命:不让你受到任何一点伤害,不让你受欺负,还要养你,还要教育你成人,懂事。这就是父母,不求回报只求孩子健康、平安而且伟大的人!
记得小时候很贪玩,也不懂事,毕竟那个时候也只有六岁,我经常去小区下面跟邻居姐姐借小单车去骑,那时候,我还不会骑,奶奶就双手握着车把在后面边跑边推,让我感受汽车的乐趣,有一天我在楼下骑车,爸爸妈妈回家了,看到我正在骑车,于是爸妈带我去买了一辆小单车,记得当时那只小单车下面还有一个运动水壶呢,后来那个我最喜欢的小水壶丢了,我为此伤心了有一段时间,之后每天我都和奶奶一起骑车,有一天奶奶放手不帮我推,我不知道,我以为奶奶在后面,所以就骑着,没想到我自己一个人竟然可以骑车了,奶奶也在拍手鼓励着我,过了不久奶奶有事要回家就吩咐我要在小区里面不能出去,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要骑出小区去外面,毫不夸张地说那时候我竟骑出了几千米元,去了一个“电器城”旁边的大超市,现在那个超市也早已经不在了,最后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怎么回家,于是我就在路上乱骑,幸好当时是中午没有太多的车,所以我还算比较幸运没有影响到所有在路上行驶的车辆,我无奈地骑来骑去,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突然我姨开车找到了我说:“你怎么可以骑车来这里?你知不知道你把你爸妈和你奶奶急坏了?快点跟我回家,下次不许这样了!知道没!”。就这样我“命大”地回了家,看见爸妈和奶奶脸上以为我而补满焦急和泪水,我还是无动于衷,就这样这次“冒险”在我还没得得到父母的允许,我在小时候从来不骑出去小区了。
长大以后,才知道那时的我多么淘气,多么贪玩,从那时起,我也懂事了,知道父母养我们不容易。我们一天一天长大,而父母呢?却在一天一天变老,看着那白发苍苍的父亲,看着那一脸憔悴的母亲,我们不仅要学会感恩,而且还要多回家看看,现在的人们,因为工作,因为其他事情,很多人都不能回家过年或者吃饭。无论有钱没有钱,无论吃好还是吃不好,无论你多么忙,请抽出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就是期望能够有一个温馨热闹的家,请给他们这样一个家,因为他们辛苦帮你拉扯大,就这样一个普通的要求,应该要最好地去实现他们这个愿望,让他们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