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成绩出来了。我,考砸了。房间里传来我的暴躁声:你们知不知道为了高考,我得做多少东西呀。我也是得休息的。妈那张苍老的脸此时此刻好像又老了十几岁,她默默无闻的从厨房里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绿豆汤,柔声说:孩子,没关系。这次考不好了,还有下次下下次。无论什么时候,妈都相信你。我默默地喝着绿豆汤,突然想起了小时候每次我伤心难过的时候,都是妈妈在一旁呵护我,安慰我,同样都是一碗绿豆汤,不变的味道。悄悄地瞄了一眼母亲,不知是不是风儿调皮,吹起了母亲的丝丝银发。豆大的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无声的流进了母亲亲手熬制的绿豆汤里,我的心哽咽了,说不出一句话。母亲在一旁着急问:怎么哭了?不好喝吗?我忙说:不,不是。妈,你做的汤永远都是最好喝的。忘不了那时母亲孩子般的满足的笑容。
晚上,夜色沉降。单调的几颗孤星与一弯明月为夜的幕布上点缀了亮色。几个单调往复的音符勾起了阵阵微风,为夜的协奏曲轻扬。来不急欣赏夜的美丽,我在这样的夜中拼命的复习着,最后终于忍不住睡着了。半睡半醒着,感受到了一线光亮,眯缝着眼睛,看到父亲那苍老的面孔,一直以为严厉的父亲此时却格外柔和的帮我盖着被子,心骤然心疼了一下。爸走后,我透着窗户望着天空,第一次惊奇地发现今天的夜是那样的唯美。其实我没发现不止今天的夜美,在我被爱充实着的时候,
父母的爱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任何夸张的言语,有的只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父母的爱就是这么朴质,但就是这样的爱一直陪伴着你走过成长的每个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