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思想者高二优秀文章精选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总是能干出一些匪疑所思的事。比方说前几天因为手纸用完了,一直可以不上厕所就度过一天,好不容易挨到周末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纸回来,本以为买多了不知何时才能用完,可没想到从下午到现在已经去了三次厕所。就像一直喜欢上课跑题的英文老师在压抑三天都没在课堂上跑题之后终于忍不住,在今天下午爆发出来,一口气说了两小时一样,原来不是洗新革面改过自新了,而只是被外界所压抑罢了,上厕所和手纸的问题也是一样的。
忽然想起哲学上的内外因问题来-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必须要条件,在一定时刻,外因对事物的发展可起决定性作用。于是乎就觉得自己没学好哲学真是一个罪恶!丁丁唐曾经一直不停的给我们说过哲学的重要性,比方说当你考试failed的时候,你就可以用发展的观点告诉自己,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明天会更好?虽然很唯心,但不得不承认它的确很管用,这就是思想的力量啊,人总是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产生一定的想法,然后控制自己发生一定的形为,这一点就连上帝也很好奇,要不怎么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呢?就像没纸可以不上厕所而有纸之后总是忍不住想往厕所跑,这就更没钱可以很节约,等发了之后却总是想狠狠的奢侈一把一样,小小的上厕所里也有这等大道理。
想起以前见过的思想者雕塑,说实话我挺反感它的,其一,虽然只是一尊雕塑,可也用不着一丝不挂,连遮羞布都不带一块吧?这也太影响市容了。其次,睡说只有坐着沉思才是思考的,站着不行吗?我个人认为人是在走路唱歌可以思考,在吃饭睡觉时可以思想,就连边上厕所也可以边思考,其实思考的方式和内容不一定很多有趣多专业,只要想你就是思考者。比如讨论上厕所与手纸问题的民间思考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