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随着第一缕阳光透过车窗,我们出发了。
在车上,透过薄雾,看着车窗外一棵棵挺立的桂花树,闻着扑鼻而来的清香,听着鸟雀的歌声,感受着秋天的到来。真好!我忍不住放了一首《鸽子》。正当我听到高潮,那种激动的心情即将来临时,突然,“滴”一声,歌停了!车中一下子少了些什么,是欢快愉悦?没错!我一下子感到了躁意。
“听什么听?有什么好听的,浪费我电。”妈妈一下子关掉了音乐。“哼!是时候让你感受一下音乐的魔力了。”我立马切换了一首《甜蜜蜜》。音乐一响起……妈妈有些不耐烦:“关掉!”坐在旁边开车的爸爸立马制止道:“这熟悉的旋律,别关!”妈妈坐在旁边气呼呼的。
音乐中唢呐一声声演奏着,这声音,如同婉转的鸟雀在枝头欢唱,好似一束代表着快乐的光波,进入了每一个人的心胸,快乐着,欢笑着,也让我想到了年少时听的一支戏曲:“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爸爸的嘴角已扬起一丝微笑,脸上满是享受,眼中闪烁着光亮。原来,这是爸爸最爱听的歌,也是他童年时期——70年代的回忆。由于他不会使用网络,已经有多年没有听到这首音乐了,没有感受到着音乐中的“甜蜜蜜”了。而现在,他得到了满足,如桃花开放般绽开了他的笑脸。
妈妈也没再反对,而是跟着音乐轻轻地哼唱了起来。在优美的歌声中,我似乎听到了她发自内心的欢愉,看到了她充满甜蜜的童年,又仿佛瞧见了70年代人们的过去。我的记忆已无法使我回想起我的童年了,也无法回想起妈妈风华正茂的快乐时光了。但是妈妈记得,她甚至激动得摆起了双手,开始诉说着她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场景。
不知不觉之中,清晨的薄雾已经散去,橘红的太阳地挂上了蔚蓝的天空;天边的云彩聚在一块,仿佛在谈论着刚刚优美的乐曲;路边的树上飘落下一片片叶子,“沙沙沙”,也学着刚刚音乐的旋律演奏着;溪边的鱼儿跃于水面为其伴舞。虽然已入秋,但它们如春天时一样充满生机与活力,好似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更加引人注目,令人喜爱。这就是音乐的魔力!
音乐如诗,带你领略不同的情感;音乐如画,带你遨游无尽的画廊与世界。诗画般的音乐给人以更美的青春!这就是音乐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