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优秀作文其二
一大早,我就被鸟儿的啼声唤醒了。推开门,啊,外面的空气多么清新、多么香甜!仔细倾听,呀,小鸟的鸣叫多么婉转、多么悠扬!
伴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田野里。放眼望去,只见田野一片丰收的景象。远处有金黄的玉米、碧绿的甜芦、洁白的棉花,近处有青紫色的茄子、丰满的花生。
远处的玉米和甜芦,猛一看就像双胞胎一样,难分彼此。只有仔细端详它们的叶子,才能辨别这“哥俩”。
雪白的棉花大片大片的,像白色的海洋。我从没摸过棉花,一开始,我认为棉骨朵“全身”都是软的,可当我抓上一个时,却大吃一惊!咦,棉骨朵的“肚子”里怎么有些硬硬的呢?我把硬的东西剥出来一看,哦,原来是棉花籽呀!
走到近处,是一大片茄子地。枝头开满了紫色的小花,有的正在怒放,像一把把太阳伞;有的仍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发话器。小花旁边,叶子底下,挂着大大小小的茄子。有的很青嫩,像一把小号,正在演奏动人的秋之歌;有的挺肥硕,像一位大肚子将军,茄梗子就像他的军帽,帮他遮风挡雨。
茄子旁边,是一块块的花生地。那碧绿的叶子迎风飘荡,仔细看看,叶子的外形就像一粒粒的瓜子。外婆说:“麻帐子,里面住着两个小胖子。你们猜猜是什么?”“花生!”我边拔花生边喊道。把花生拔出来,洗干净,煮熟。剥开壳子,吃上一粒,嗯,真香!
再到屋前屋后转转,这里又是另一番成熟的景象。
房子的前面,有一棵巨型桂花树,枝头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桂花,香气扑鼻,不说十里飘香吧,前后左右的人家,家家都能闻到。农夫伯伯们劳累了一天,闻到桂花的清香,整理时疲惫都消退了。外婆一边采着桂花,一边说:“今年的桂花白糖糕肯定又香又甜。”
桂花树的右边是一棵桔子树。桔子还没有熟透,仍是青色的,吃起来酸酸的。等到桔子皮发黄了,味道就会很甜。
房子后面有一棵柿子树,上面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柿子。摘一个下来,剥了皮,咬一口,甜丝丝、香喷喷的,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
啊,秋无邪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把田野变得多姿多彩、出色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