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位同学,戴着一副小巧的红边眼镜,眼睛圆圆的,透着聪明的毫光。她在我们班担任课代表的工作,老是那么当真。
她很严格。有一天放学,老师让她负责教室里的几位同学,让他们做完课堂功课再走。其中有位同学是她的好朋友,见老师走出了教室,就说:“你让我回家吧,还有人等着我去踢足球呢!不就是一个功课嘛,反正老师都已经走了。你看外面都已经暗了起来,你也应该回家了,大不了我明天给你!”她却很严厉地说:“不行,当天的事当天完成,假如所有人都像你这样一天一天的拖下去,那对自己的学习有多大的影响呀!”同学听了,一改淘气,低头当真继承写功课了。
一个以淘气出名的捣蛋鬼也想早点溜回家,便随便拿出功课给她检查。她看来看去,老是不放心:“你确定没问题吧?”那位同学含含糊糊地回应。她立马脸一沉:“不行,你这里怎么还有几题没有写呢?快去写!”同学看混不外关,只好灰溜溜的去写功课了。在她严格的“监视”下,所有人都当真完成了功课。外面天气已暗,等大家都离开了教室,她才安心地离开了学校。你看看她那严格的样子,是不是像个小老师呢!
她也很爱看书。有一天,她的妈妈让她出去买包盐,她随口应了一声“哦。”实在什么也没闻声,还沉醉在《西纪行》里三打白骨精的情节里呢!过了大约20分钟,妈妈见房内没有消息,进去一看,她还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啃”书呢,甚至连坐姿也没动一动!
哦,说了那么久,还没告诉你她的名字呢,她就是李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