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家里不是很富裕。父亲买了辆电动车,几百元。父亲欣喜地开回来,拍拍电动车的坐垫,竖着大拇指说要带我去兜风,我喜出望外便坐上了车。
小手紧紧抓着父亲的衣服,躲在父亲宽大的背后。父亲开的不算慢,但也算小心,还时不时的问我冷不冷,抓紧没有,摸摸我的手是凉是暖。大约十分钟后,父亲在一片丝瓜田停了下来,父亲把我抱下来。
我突然眼前一亮,一整片的丝瓜架,丝瓜藤盘踞在丝瓜架上,一个个丝瓜像小娃娃般,绿油油的叶子像给丝瓜戴上了小帽,有点丝瓜底下掺着小黄花,在年幼的我看来就像是一个爱美的小姑娘穿着可爱的小裙。每个丝瓜轻轻在风中摇曳着,惹人喜爱!眼前的美景与远处的山,天,云,相衬构一幅美好的田园画。
“哇,这么多好漂亮啊!爸爸,我们摘几个回家吧?”幼稚的我稚嫩的问。“哈哈哈……”父亲憨厚地笑,充满宠溺的摸摸我的头说:“那是别人的东西,没经过别人的允许就拿那是“偷”,我们不能偷别人的东西,要踏踏实实的心中才能安稳。”我根本无心听父亲说话。只看见一只小动物在丝瓜丛中乱窜,就似懂非懂的淡淡“哦”了声,我兴奋地扑去抓那乱跳的小家伙,走进才知道是一只家鸡,脚上还拴着一根绳子。”爸爸这里有一只鸡。”“啊?”父亲闻声跑来“这应该是这片丝瓜田主人的鸡,我们帮他们把它栓好。要是这只鸡丢了,他们就有得找了”边说他便弯下腰,把鸡栓在丝瓜架上。但是我看着父亲这么做心中有些疑惑牵绊着我。
至今回想起来,心中疑惑全然消失,换来的是对父亲的敬佩。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普通、老实的人。也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一个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