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金毛犬,它有一双黑黑的大眼睛像两颗黑珍珠,它披着毛茸茸的长毛,摸上去又顺又滑。温润润的鼻子嗅觉特别敏捷。它的腿很壮,身体胖乎乎的,跑起来像一个绒球在地上滚,那呆样非常引人喜爱。
它天性活泼,只要我已解开绳索,它就会飞似地跑出去,一眨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无论我怎么追也看不到它的半个身影,但是我要是大喊一声:“回来!”它就会马上飞驰而来,在我脚边停下来抬着头,似乎在说:“小主人,叫我干嘛?”我假装很气愤,不停地数落它:“你再乱跑,下次就不带你出来了,让你每天呆在家里。”它听了呜呜地低声叫着似乎在说:“小主人,原谅我吧,我下次不敢了!”
它只要闻到了香味就会飞快地跑过来,每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在桌子下一个劲地钻来钻去,似乎在说:“小主人,你给我点吃的吧!”这时我只好扔下一根骨头,让它吃个够,它见了,就会咬住骨头到别的地方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一只既活泼又贪吃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