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初二优秀作文
有一首歌唱的很好: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难免有跌倒和彷徨,但只要你坚强勇敢地面对,必能穿过重重阻碍,看到那美丽迷人的彩虹。
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杂草丛生的道路,成功,就好比人生路上的阳光,而失败就好比人生路上的风雨。成功人士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苦涩,所以当我们在面对失败与彷徨时,千万不要害怕,在成功的道路上,谁不是经过千辛万苦才看到彩虹的呢?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之所以受人们的敬重与欣赏,是因为他经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的失败后,才走向成功的。爱迪生不是说过吗?天才是百分之一得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在我们失败与彷徨的时刻,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因为成功并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成功的,而是经历过无数的失败与挫折才走向成功的!
有的时候,我们人类反而向往小鸟与雄鹰的生活,向往它们不用经历这种挫折与困难,其实我们错了,你们看过展翅高飞的雄鹰吗?雄鹰之所以可以飞向那么高那么远的天空时因为它刚出生不久,母亲就狠心把它推下万丈悬崖,让它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学会飞翔,当小鹰侥幸从悬崖下飞上来的时候,母亲用嘴把小鹰的翅膀折断逼迫着小鹰忍痛飞行,小鹰就是这样无数次面对困难永不退缩,不断向前。可我们为什么往往对于眼前这些平凡的小事,经不住挫折,就轻言放弃呢?
所以,当我们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不妨退一步,想想,这样总会找到没有成功的原因,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迎接那灿烂的彩虹。
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抛弃昨天的失败,放开手脚,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一次,命运在给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所以只要我们坚持,就会发现原来雨后的彩虹是那么灿烂迷人!
【热门写作】 我的弟弟优秀文章其二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他矮矮的,头发短短的,但是乌黑乌黑的,瘦瘦的上小学三年级了,他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很喜欢吃零食,却一点点也没发现他有长胖过,我常常想:这会不会是基因传承,因为他们一家都很瘦。弟弟的力气很小。所以他不参加力量类型的活动,只在旁边喊喊加油而已。
记得有一天,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弟弟的爸妈带着他到我们家来玩他兴奋地不得了,刚一进门,就惹了一个祸,他招了招手,说道:“嗨!大家好。”放下手时,打碎了一个花瓶,他的妈妈一边说他:“你太淘气了,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抓过他,打他的屁股,他疼的哇哇大哭,刚打完屁股,他觉得很委屈,想找一个东西发泄一下,于是,他看见地上有一个小东西,就一脚踹了过去,好笑的是,他的脚立刻红了起来,我哭笑不得,因为那是我的“铁公鸡”玩具。而他却哭了起来。我瞧他哭的样子很好笑,笑得更大声了。但是,笑归笑,还是要去安慰一下的。我说:“我们玩捉迷藏吧。”他听后,立刻破涕为笑,。第一回合开始了,我来捉,他来藏,我找了客厅,我的卧室,爸妈的卧室,厕所……都没有找到,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这时,我感到有一点累了,于是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我脚碰到一个软软的东西,我低头一看,竟是弟弟的屁股,嘴里还念着,看不到我,看不到我,最后,我一把把他抓了起来。第二个回合,我来躲,弟弟来抓,我跑到自己的卧室,睡在床上,没过一会,我就睡着了。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已经回家了。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听了我这么多介绍,是不是感觉我的弟弟正如我所说的,既淘气,又可爱,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