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不太听话的小狗。你递给它一个球,它可高兴了,抱着球就地乱打滚,半天也不见腻。你叫它停,它全当没听见,玩累了,这才爬起来,用舌头舔舔全身,再舔舔脚,算是洗了个澡。带它出去玩,只要经过有水的地方,它就会兴奋异常,肆无忌惮地跳进水里,也不管其他的,任你怎么叫唤就是不上来,让你等一个小时都行。如果终于从水里上来了,一定是先甩甩身子,然后你就倒霉了,你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洗”一次澡。当你气愤地看着它,它却不做任何“解释”,似乎什么也没发现,还在那里甩呀甩呀的,甩够了就蹲在那里看着你,身子一颤一颤的,舌头伸得老长,口水滴得满地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