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温暖的记忆初二优秀文章800字篇二
有些人,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有些事,我想我会被感动一生。每当想起那些人、那些事,即使是最寒冷的冬日,我也会很温暖。
一顶深蓝的旧布帽,一身深蓝的中山装,一双深蓝的旧棉鞋。这是我对曾祖父的印象。我很少见他,对他的记忆少的可怜,可我总能想到他那张苍老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我总记得每次见他,他总会往我口袋里塞吃的,每次都是笑盈盈的,就像冬日的太阳,暖暖的,一直照到我的心底。在我上四年级的那年,曾祖父走了,再也没有那么笑盈盈的看着饿哦。那次,我见他躺着床上一动不动,不知为何,眼泪就那么落下,怎么也止不停,朦胧中,我似乎看到了曾祖父的笑,此后,我不曾忘记那笑。
约莫一年前,初二那年快期末考试。那天,作业特别多,过了十点,我才做完作业。我不知怎么的就打开了收音机,无意间听到了一个节目,那时是深东,天气很冷,尤其是晚上。节目的主持人在节目中说着一件很好笑的事,我一下子就被逗乐了,霎时,我忘了来自考试的压力。后来,我几乎每天都会听那个节目,一直到春天,开学。前两日我打开收音机,想听那个节目,可是我却没有再听到那个主持人熟悉的声音。只是那个声音是陪伴我度过那个寒冷冬天最温暖的信仰。我始终不能忘。
那一年冬天,雪下的特别大。那天,我忘记带钥匙,身上也没有多少钱,家中也没有人。那时是寒假,总有不少时间,于是我就站在楼下,等着家人的归来。好冷,真的很冷。这时门卫大叔走了过来,递给了我一杯热茶,让我捂手。这个大叔我认得他,来我们小区几年了。脑门上光亮亮的,没有一根头发,邻居们总是叫他“光头”、“光头”的,他听到了后,也不生气,只是笑,每次我见他,他也是笑,他似乎每分钟都在笑,好像他有很多很多可以高兴的事。这杯水好暖,好暖,我似乎不冷了,浅浅地抿了一口水,我发现这水真的很好喝,有点甜。我捧着它,像捧着珍珠一样。我又抿了一口水,身上似乎一股暖流流过,使我暖了起来。这件事,我一直都没有忘记。
因为有这些人、这些事,伴着我走过了最寒冷的冬日,他们就像是阳光一样,在冬日传给我阵阵温暖。
[写作借鉴] 初二学生优秀文章:战胜自己
我们最大的敌人,从来都不是鲜明亮丽的别人,而是千疮百孔的自己。
——题记
在现实糊口中,总有一些争强好胜的人,总喜欢拿别人和自己比,挑战别人,在我看来,有进取心是好的,但人生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
一个人在迈向成功的过程中,最大的对手实在是自身的人道弱点。想要成功,就必需克服人道的弱点——战胜自己。
去年,我结识了一个朋友——漂移板。迫于学业,我在暑假才开始学漂移板。最初,我看着视频自学,学会了上板等基本功作。接着,我在下反坡上滑,一次、两次,多次尝试之后,我徐徐找到了感觉。于是,我便在下坡途中训练滑行。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一天又一天的积累,我能在下坡中滑行了。中秋节时,我堂哥从南京回来,他十分擅长玩漂移板,恰是由于他,我才结识了漂移板。我和他到体育馆训练漂移板,他给我演示了一个动作,然后让我尝尝。于是,我把一个漂移板放在前面,预备用单脚滑到那里然后直接上板,继承滑行。我先慢慢地滑到那里预备上板,却发现找不到落脚点,第二次,我快速地滑到那里,眼看就快要成功了,谁知,我刚踩上漂移板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惨不忍睹!接着,我又试了很过次,可都没有成功。哎!我心想,我真笨!试了这么多次都不行,不就是摔了一下吗,反正又摔不死,我怕什么呀我!带着这样一种心理。我再一次地尝试,滑行、上板,我终于成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铺面而来,我战胜了自己。
七年级时组织踢足球比赛,在一节体育课上,我们班女生和其他班女生一起打比赛。比赛初,双方势力相称,不分上下,忽然,只见一球向我飞来,“砰”的一声,足球撞到了我的鼻子,我感觉鼻子痛苦悲伤无比,紧接着,鼻血哗哗地流了下来。止血后,我又上了场,但时间有限,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一时的痛苦悲伤算不了什么,就在我认为这种事不会发生时,在另一场比赛我又一次地被球砸中,在以后的比赛中,我老是躲着球生怕再次被它砸中,我也因此错过了良多机会。后来我慢慢地克服了自己,也中断了良多球,但遗憾的是,我们最后仍是失败了!不外我也战胜了自己。
不步履,梦想只是好高骛远;不执行,目标只是海市蜃楼。
从今天起,步履起来,战胜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有所提高,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