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邻家》是漫画杂志《知音漫客》的漫画,虽然它没有像那些连载已久的老字号一样积累粉丝,也没有像《偷星九月天》一样有畅销小说的前身,但它却已连续多次位居排行榜榜首。为什么?我想,正是因为《暴走邻家》引起了我们广大青少年读者的共鸣吧。
《暴走邻家》讲的是少女张小菲憧憬成为漫画家,直到有一天隔壁搬来了一个漫画工作室,从此小菲便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训练,不断的学习漫画,永不放弃。在这一路上,小菲遇到了种种困难。白富美万千娇的挑衅,一次次的失利,小菲的梦想之路走得十分坎坷。然而每一次总有漫画家邻居为她加油打气,为她补习。到现在为止,漫画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也许正是因为这条路艰苦而漫长,许多人在中途放弃没能坚持到底,梦想不是空想,而是不断的扇动这翅膀吧。
是啊,如果能够轻易完成,那又岂能称之为梦想。我和小菲一样喜欢漫画,可我没她那么幸运,有漫画家邻居。在梦想路上,白富美万千娇的挑衅和成功一次次打击着小菲。尽管身边的好友不像万千娇那样,他们,对于我来说,就象万千娇对于张小菲是动力,也是打击。我之所以如此迷恋《暴走邻家》,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张小菲如此真实,就像是我自己,我相信,许多人正是因为从张小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和许多经典哲理。所以才会如此支持《暴走邻家》吧,那种强大的共鸣感,是别的漫画所不能比的。
有一些梦想也许永远不会开花,但你一定要像张小菲一样拼命努力过,不然,那就只是空想而已。zUOwen101.COM
编辑推荐
[读后感参考]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篇五)
一本书里一个班,爱的教育就是这样一本书,它讲的是以一个学校其中一个的学生和他的同学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故事开始,是主角过了一个假期,重新开学的画面,此后这一本书都在讲述着这个学校的一些小事情,以此构成一个大故事。
这本书不能说是一本好看的故事书,但他是一本好的故事书,其中的道理便是做人的道理、基本的道理。有一段我记得特别清楚,一个军队在学校门口前游行,校长带领全部学生给军人敬礼,那些军人有的比这些学生大不了几岁,却已经参加过战争,而不是在教室里做习题。
之前在读这一段的时候,感觉特别无聊,但了解了其中的道理,就感受到了深意。
这就是我的感受,一个也在经历书中的故事的一个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