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童年》读后感其五
我读了小说《童年》,感受到了高尔基小时候的悲惨遭遇,觉得我是幸运的,起码我比他幸福。因为高尔基3岁时,父亲病死,母亲带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个自私、贪婪的小业主,残酷剥削雇工,放,但是俄国的发展打断了外公的发财梦,从此破产贫困潦倒。可怜的母亲改嫁之后,生病而死,十一岁的高尔基被外公残忍地赶出了家门,到社会上自谋生路…高尔基真实地描述了自已苦难的童年,从小爸爸妈妈陪我一起玩,外公外婆把我当宝贝一样的宠着,。要珍惜这美好的童年,我们多幸福啊!
在这本书中,我很敬佩善良慈祥的外祖母,她胸怀宽阔,疼爱、呵护着阿辽沙孤独的心,外祖母对阿辽沙的爱,给予了阿辽沙生存的希望和坚强的性格。
读了小说《童年》这本书以后,受到很大的启发,我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不断追求知识、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读后感参考] 《干法》读书心得200字300字(篇五)
书目全篇,文字通俗易懂,距离感很强,不会读着枯燥,很多都是日常工作中遇到和应用的。
对待工作,要好好干,不一定多么聪明,但一定忠诚、踏实。从已经很好了的比较级,到绝对会的完美。忠于自己的产品,要绝对的了解和爱护它,做满足客户的产品。正确、理性的判断真的达到努力上限了吗,成功往往取决于最后1%,不要让最后的1%毁掉前面99%的付出。对于任务,执行者是自燃、可燃、不燃,要做个自燃人,带自燃团队,至少要带可燃团队,自己燃烧靠近时团队也能燃烧。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很多关于科技的事,也让我感受到了,原来我们国家的科技是那么的厉害。
这本书主要概括了这几个方面:1、科技成就;2、科技英模;3、科技扶贫;4、发明创造;5、科技强国梦。里面我知道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之路。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机构成立,中国航天事业由此拉开了序幕。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得到党中央正式批复,载人飞船工程正式立项。中国人把载人航天飞船命名为“神舟”,2004年1,我国正式启动探月工程。充满想象力的中国人,再一次贡献出了一个美好的名字,我们为这一工程命名为“嫦娥”,寄托着我们让“嫦娥车月”由神话变为现实的美好愿望。
读到这里,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的科技是那么的伟大,而且人们也跟着事情的发展陆续研究出各式各样的航天飞机。同时也知道了1956年,中国科学院颁发中国科学院科学奖金,后被追认为第一届国家自然科学奖,为国家科学奖励制度的建立奠定了重要基础。第一届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为钱学森、华罗庚和吴文俊。国家自然科学奖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负责的奖项,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负责的奖项,是中国五个国家科学技术奖之一,授予在基础研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公民。1999年5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颁布实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更加完善,形成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大奖项。
读了这本书,既给我曾添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的中国是那么伟大,也知道了那些科学家们,那些航天飞机。同学们,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振兴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吧!(吴朝珍)
读后感参考: 《养花》读后感(篇五)
如今,花在我们眼中是十分普通的,但是养花会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最近,我读了著名文学家老舍的文章《养花》,受益匪浅。
这是一篇朴实而又平凡的文章,可却处处都是宝。它主要叙述了老舍在养花中的乐趣。文中这样一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么?”它告诉我一个道理:劳动是幸福快乐的源泉。记得小时候妈妈曾教我唱过一首歌,其中一句唱道: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在学习上,如果我们天天偷懒,作业不好好完成,蒙混过关,考试时就会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自然会后悔。学习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任何事,必须经过辛勤的劳动才能换来丰硕的果实。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只把养花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花开得大下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它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把心态放平和,不要存有争强好胜,急于求成的心理。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位农夫在地下种了两粒种子,很快它们长成同样高的小树。第一棵小树决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于是它就拼命从地下吸收养料,滋润每一枝树干。因此,最初几年它并没有结果,农夫很生气。而另一棵则想早点开花结果。它做到了这一点,农夫很高兴,经常给它浇水。不久,那棵久不开花的树,由于营养充分,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实,再看另一棵早开花的树,由于还没成熟,便承担起了开花结果的任务,所以结出的果实又苦又涩,农夫叹了口气,将它砍倒……急于求成只会导致失败的结果。
这篇文章真是耐人寻味呀,细细品尝,叫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