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吃老鼠的熊猫》读后感word版
一只圆滚滚、黑白相间的大熊猫系着黄色的餐巾,吐着红红的舌头,盯着手中拎着的一只小老鼠,口水都快要掉下来了,看到这样的封面我笑死了,大熊猫喜爱吃老鼠吗?它不是吃竹子吗?为了想知道这个风趣问题的答案,我迫不急待的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一共有四章,介绍了各种动物的风趣工作。首要讲了动物繁衍的风趣工作,然后是动物长大,接着介绍生长过程中吃的东西,最终讲到动物逝世中的奇闻异事。里边有许多我底子没有听说过的工作,还有许多我连想都不敢想的风趣故事,这让我增长了许多才智也纠正了许多曾经过错的主意。ZuoWen101.cOM
“龙是怎样出世的?”我一向以为龙应该是从蛋出来的,跟蛇有点类似,龙看上去像爬虫类,爬虫类应该是卵生的,这仅仅我想的,但是我却没听说过哪条龙生蛋了,因为实际上他们是“卵胎生”的。什么是卵胎生呢?龙便是这么繁衍子孙的。首要龙产下一颗卵,但是不排出体外,在肚子里把小龙孵化成功,再把龙宝宝生出去。理解了吧,这便是“卵胎生”。
“熊猫吃老鼠么?”这是我一向疑问的问题,答案便是曾经的熊猫是吃老鼠的,它们是食肉动物,但是后来因为食物的短缺,它们只能改茹素了。
小时候我看到画里的鸳鸯就问妈妈,鸳鸯都是一公一母吗?妈妈说是的,看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其实雌鸳鸯不如雄鸳鸯美观,人们以为不美丽的雌鸳鸯画在画中不美观,所以就用两只雄鸳鸯来替代,并且一对鸳鸯有可能是兄弟哦。我把这个现实告知了妈妈,也让她对鸳鸯有了新的知道。
这是一本关于科学的好书,最初的封皮是馋嘴熊猫想吃小老鼠,到书尾的小老鼠从熊猫手里逃跑掉。中心的内容带给我许多趣味,有疑问,有惊奇,我十分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