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的读后感word版
当老师布置的作业中出现了读背>时,我有些惊讶,也有些苦恼,这可不是一件轻松和简单的作业,可当我渐渐走进孔子的故事与世界,我才明白了 这一句句精简的语句是孔子的生活感悟,也是教给我们的做人之道。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这句名言是孔子对学习的看法,死读书,不思考,又能学到多少东西?会思考,却不懂学习。又有什么本事?我总是爱一遍又 一遍地读这句话,它告诉了我:只有在思考中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学才能有效率。
论语这本书其实是孔子的弟子们在孔子过世后,守丧时编辑而成的,这一守就是三年,三年的日子,无怨无悔地对恩师,即使是亲生父子也很难有这般情谊。即 使没有那些关于”孝“的名言。有这么一群好弟子做榜样,也许我做不到像他们一样如此之孝,但我会努力做一个有孝心,孝顺长辈的孩子。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在论语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讲”诚“的,做一个正人君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诚信。可是在那么复杂的社会,又有多少人能拍着胸 脯说我做到了诚,做到了问心无愧呢?我不能……但自从读了论语后,我决心要努力做到问心无愧。
诚,孝,仁,道,孔子总是言传身教,传给他的弟子,传给整个华夏民族。论语给我的暑假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地句号。
[读书感悟] 初二读后感:《吃狼奶的羊》(三)(示范版)
我读书有一个习惯,每次读书前我都要查一查有关作者的资料。可这一次却大不相同,我首先停在这个题目上,吃狼奶的羊这个题目读起来就有点荒唐,而且也不现实。但是党确实引起了我的兴趣。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这本书真是写的太好了,内容精彩更让我悟出了很多道理。
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一只叫“乌云飞”的母狼不幸失去了孩子,在她伤心难过的时候,偶然遇见了一只小羊。它喂养了这只小羊并给它起来个名字叫“流火云”,它们相处的很好。“乌云飞”担心小羊被狼群发现决定帮小羊逃跑。可是在帮小羊逃跑时不小心被狼群发现了,最后被狼群吃掉了。“流火云”结识了伙伴“小黑脚,”与“小黑脚”结成了患难与共的朋友,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最后加入了羊群。“流火云”凭借自己超群的领导力成了羊群中的英雄。由于“麻花角”的嫉妒,在与狼群争夺的过程“流火云”被推下了蛤蟆岩,它的头被永远的挂在了神羊峰上。
读完了《吃狼奶长大的羊》我感到非常的受启发,小羊虽然身处逆境,却仍然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个纯洁善良又向往和平的好孩子。现如今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我们也不能成为一个无用的懦夫,当困难来临时、当需要公平正义的时候,我们自然应该挺身而出和邪恶势力对抗。成长的路上我们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但只要保持着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无论是我们受到迫害还是被别人误解也有可能是嫉妒时,让我们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我们应该用正义的力量来赢得尊重信赖和友谊,因为我知道大雨过后必将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