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顶碗少年的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们学习了《顶碗少年》一文,使我更深刻地知道成功的意义。
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少年,碗,一次又一次顶碗少年在表演杂技时出现了失误。面对来自异国的观众,面对在场的祖国人民,少年没有逃避,而是勇敢地拼搏,经过这一次,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在今后艰难曲折的人生和艺术之路退却或颓丧,因为他是一个强者,无论遇到何种挑战,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战胜困难,战胜自我。
现在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稍一放松不拼搏,就会被挤入万丈深渊,到了深渊下,有的人也许会灰心,也许会死心,甚至会绝望,从此便不会去竞争,不去拼搏,于是许多人便在失败挫折面前丢盔弃甲,当然也更别谈拼搏。于是便消失在这个社会上,甚至连原先靠拼搏赢来的那片土地,再也结不出果实来。
生活无平坦的大道,做生活的强者,还是做生活的弱者,要取决于你的意志力和拼搏心。爱迪生发明灯泡时,曾经失败了N多次,但他坚持了下来,继续拼搏于科学道路上,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万家灯火。
现实生活中的我,也曾是一个懦夫。上课的时候,我虽然好几次都知道答案,好几次想回答,可却总是没有勇气去举起那似乎有千斤重的手。总是被其他同学回答。后来,我慢慢鼓起勇气,举手回答问题。现在,我已经有足够的勇气举手回答问题了。
我认为,想要成功,就必须乐观地面对失败,并尝试着挑战它,击垮它。平时,我们总懒得去面对失败,认为一次失败代表不了什么,殊不知,失败就像一颗小水珠,虽然不起眼,但日复一日,许许多多的失败积累在了一起,也便成了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我认为,失败并不可怕,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努力去尝试,他就一定会回报你。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对付屡战屡败最好的方法就是屡败屡战,永不放弃。同学们,让我们抱着不服输的精神,努力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位成功之母吧!
2023读后感:羚羊木雕的读后感(篇七)
《羚羊木雕》展示了两种内心世界:“我”珍惜友情,把羚羊木雕送给万方;然而,父母不理解我们的友谊,让“我”把木雕要回来。当作者“我”拿着一把漂亮的小刀去他好朋友家时,在路上他感慨万千。为什么他不能把自己心爱的东西送给别人呢?为什么还不能送给自己的知心朋友?为什么爸爸妈妈都不理解“我”的心情呢?为什么?为什么?他迷茫地在雪地里走着。他和万方家只隔了一百多米,可他却走了很久······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很感动:那一天上体育课,我们全班都穿上刚买的新运动裤,可“我”的裤子被树杈划了一个长长的口子。“我”坐在地上使劲地哭,因为“我”特别怕妈妈骂“我”。万方也不玩了,他坐在“我”的旁边一个劲地叹气。忽然,他把自己的裤子脱下来对“我”说:“咱俩换了吧,我妈是裁缝,她能把裤子补得看不出破绽来。”“我”当时,居然相信了他的话,就把裤子和他换了。后来“我”才知道,因为那条被划破的裤子,他妈妈让他对着墙站了半个钟头。这里表达了万方的仗义 .万方气喘吁吁地跑到“我”的眼前,他既没有戴帽子,也没有穿棉衣。他把手里拿的玻璃罩子盖在“我”的羚羊上,说没有礼物,咱俩也是好朋友!“这里表达了万方对作者的信任。
“明天打雪仗,来早点!”万方跑了,还不时地扬起手臂向“我”打招呼。渐渐的,他消失在雪花飞舞的世界里面了。这里表达了万方是一个大方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友谊的故事,有好的也有坏的,在我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例子:我爸爸的一个朋友,有一次,他说缺钱,爸爸二话没说,就把钱借给了他但在我爸爸买房时他却周旋不给还。这能叫友情吗?当然,我相信,那令人感动的真挚友谊有很多,就像一个朋友是一生的第一杯酒,在生活中友情的故事一次次感动我们。都是不为名利,都是用一颗赤诚的心去善待朋友的。
在这篇文章中我学到了:要善待朋友,讲诚信,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怎样对待朋友,什么叫友谊。我也祝天下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