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是英国作家王尔德写的著名童话。它为我们讲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童话故事。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快乐王子的塑像立在高高的圆柱上,一只小燕子依在他的脚下。突然,几滴泪水流了下来,燕子一抬头,原来是快乐王子在流泪看到这里,我心想:他为什么流泪呢?我带着疑问继续读了下去。原来,快乐王子看见了许多可怜的人,心里非常难过。于是快乐王子托小燕子将他宝剑上的宝石送给一位穷妇人,又将他眼睛上的两个宝石分别给了一位青年和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为快乐王子的无私奉献感到自豪。后来,快乐王子又把自己身上的金片送给了许许多多的穷人,让他们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最后,快乐王子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石头身子,之后燕子也因为为了协助快乐王子而错失了在冬季来临时飞向南方的机会,因而冻死在王子的脚下。
读了《快乐王子》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使人感动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无私的奉献精神,它令我明白奉献的价值,时刻启发我勇于奉献。为什么已暗淡无光的王子会那么快乐呢?因为奉献是一件即荣耀又快乐的事。巴金爷爷说过: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我们活着是要给我们生活添上一点光彩。一心为自己,一生为自己的人,什么也得不到。是的,奉献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并不遥远,因为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比如:在学校里我们可以牺牲一点玩的时间,把教室打扫干净,让同学们能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里学习。虽然只是小事,但也能体现一种奉献的精神。当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及时地伸出友谊之手,这也是一种奉献
世界因爱而美丽,世界因奉献而绚丽。我真诚的希望:每一个人都有奉献的精神,美好的品质,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