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读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这本书很好,于是,寒假期间我又温读了一遍。
这本书的封面设计得很精美,里面的故事很精彩。书里有许多人物,有小猪唏哩呼噜、猪太太、花花,有哇呜老师,还有猩猩老二等等。
我喜欢书里的小猪,他很有意思。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唏哩呼噜、唏哩呼噜”一片响,所以大家就叫他“唏哩呼噜”。
“唏哩呼噜”他可爱、善良,他聪明、勇敢,他也有趣,有时还挺倒霉的。
他被大狼刁走了,要喂狼宝宝,可他并不害怕,巧妙地逃脱了;他战胜了月牙熊,保护了小狼;他为鸭太太做保镖;为鸡太太在鸡宅捉鬼……
小猪唏哩咕噜还遇到了许多麻烦的事情。还想挣钱为妈妈买生日礼物,棵狐狸掌柜却让他吃了不少苦。他为象博士做保姆,受了不少冤枉气……可他一点都不在乎。
读了《小猪唏哩呼噜》,我喜欢上了小猪唏哩呼噜,从他那儿我学到了很多。我也要像唏哩呼噜那样多经历一些事,成长为一个善良、可爱、机智、勇敢的好孩子。
读了《小猪唏哩呼噜》,我也爱上了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快乐,能让我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