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童话故事书《小猪唏哩呼噜》,这真是一本好看的书。
故事里,我最喜欢小猪唏哩呼噜了。小猪机智勇敢,巧妙地从狼口脱险。小猪正直善良,它不计前嫌,和八哥小姐救了三只小狼。小猪孝顺懂事,它为了挣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即使被狐狸掌柜忽悠去清理满院子的垃圾,也觉得快活。小猪不怕困难,它卖橘子闯了祸,给象博士做了三个月的苦力活,腿摔坏了也没有放弃买自行车的梦想。小猪也和所有的小伙伴一样调皮可爱,它上课跟着起哄,也会抵挡不住诱惑,被小狐狸丁丁带去玩电子游戏,回家偷爸爸藏在被褥里的钱。
走进小猪唏哩呼噜的生活,就像走进大千世界,故事中还有许多有趣的角色:知恩图报的大狼,忠厚老实的小蛇花花,狡猾的狐狸,柜顽皮的小狗、小猴……
生活就是个万花筒,小猪丰富多彩的生活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喜欢《小猪唏哩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