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我就是爸爸妈妈的小公主,在家里有着特殊的优待。
自小我就是老师心目中的骄子,代表班级参加的比赛从不会让老师失望。
自小我就是我行我素,孤芳自傲。
后来,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爸爸妈妈又生了个弟弟,弟弟的衣裤一套套换新,可是我的衣服已经好久都没有新置;弟弟的奶粉都是托人外地购置,我喜欢的糖葫芦已经忘了是什么味;弟弟那个小屁孩压岁钱是600,可是我的只有200;弟弟上幼儿园有爸爸妈妈轮流接送,我却被爸爸妈妈安排住到学校;弟弟的小人书正版精装,我的课外必读名著,催了好久爸爸妈妈都记不到心里
时日一长,我渐渐习惯幸福一去不复返的生活
进入中学,需要学习的科目越来越多;需要完成的作业越来越难;同学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都感觉疲于应付。晚上盯着宿舍的天花板,我会发呆。经常会浮现出小时候爸爸切好西瓜,妈妈摇着蒲扇伴我写作业的画面,想着想着眼角就湿润了挂着泪珠入眠我已经渐渐习惯。
我从小孤傲,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进入中学看着同学们三五成群、谈天说地、其乐融融的时候,总是羡慕不已。可自己就是不能给自己一个入群的机会。有时会装模作样的拿着笔坐在位置上写作业,其实却在偷偷听同学们的侃大山。我害怕有空闲的时间,因为一空闲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迅速的占据心头,阴云般挥之不去,压得我快要垮掉了。
晚自习后,大家匆忙赶路,昏黄的路灯将同学们的身影逐渐拉长。唯有我形单影只,独自漫步。仰头叹息间,见路旁的梧桐叶已经枯黄,在秋风中瑟瑟颤栗。偶或一两片、三五片的飘零而下,离别大树好似有几分的不舍,然而落地后,并不见它们有什么抱怨、落寞,它们只是静静的待着,好似在守候来年春天的地铁。忽然间,脑海里蹦出一句不知是哪位哲人的话语:要想改变我们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变我们的心态。只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就会的光明的。渐渐地,我感觉孤独不再可怕,孤独已然是我的故友、发小。改变不了孤独,那就欣然的习惯孤独,享受孤独。
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