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这本书,在它刚出来的时候就有幸与它相遇,并成为它忠实的读者。当年的我和书中的这些少年们一样的年纪,和他们一起经历着我们别样的青春。这些年来,我看过许许多多的青春小说,大多是消磨时间看过就忘,但是《左耳》让我记住了小耳朵、许弋、吧啦、张漾记住了最后的对着左耳说爱你,记住了我很喜欢这本很好看的书。这些年来,我没有再重读过这本书,因为我不知道重读的话,是否还会有当初那种喜欢的感觉,那是一种我不想破坏的感觉
这两年来,看过了几乎所有的青春片,说实在的,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所以我才会纠结,我期待着喜欢的《左耳》拍成电影,又不知道它是不是我所期待的《左耳》,作为一个很喜欢原著的书迷,并不希望那种美好的感觉毁在一部不确定的电影上。所以最后,我调整心态,放低期待值,早就做好决定会去电影院观影,只当支持爱了这么多年的原著。
开头的一两个月里,我并没有过多的去关注电影。刚刚发布的彩粉版人物海报的那会,看着海报上杨洋那帅气的脸有神的眼,只是觉得他有许弋的帅气,恩~我欣赏喜欢的杨洋演我喜欢心疼的许弋,还不错吧(还不确定>
四刷左耳,第一场是跟死党,第二场跟中学同学,第三场跟发小,第四场跟大学室友,也是当年强烈推荐我看《左耳》并且把书借给我的人~
预售票早早买好,在上映首日和死党一起看的,很多人说看过书的不要看电影,会失望,但我放下了,我想让小耳朵和许弋带我走进曾经书里的感觉。其他人物简单评价下,小耳朵和许弋一样,整个人物气质就很符合,带入感很好,演技那些真的就不用计较了,陈都灵就是活脱脱的小耳朵!吧啦,在我看到人物海报和剧照时,还没有找到多少感觉,但在影片中,马思纯的表演让我看到了吧啦的影子,有了一种贴近的感觉。欧豪演的张漾感觉还差一点点,好的那个他和坏的那个他幅度都可以再大些,不过总体来说还算是合格了吧。
而杨洋的许弋,我必须给满分。当我只看到一幅剧照时就认定杨洋就是许弋,我相信戏里肯定好,在《左耳》这个故事里,我喜欢小耳朵,欣赏吧啦,并不讨厌张漾,但我着实心疼许弋。这四个有着各种交集的孩子真的都无法去讨厌,站在他们各自的角度能够理解各种的行为,只是许弋的命运由此改变,让人心疼。他有一张漂亮的脸孔,电影中出场回眸一笑醉了多少人!他本是一个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好少年,白纸一张,却成为一场不明真相的爱恨报复的对象,在他情窦初开的年纪碰上了为爱而坏为爱不顾一切的吧啦,然后就那么陷入一场爱情的阴谋中无法自拔,最后重伤堕落,回不过神。这一段,杨洋把一个好少年情窦初开而后变堕落最后怀恨变坏一步一步演得相当的到位。还有吧啦死后许弋在酒吧的放纵,都证明了许弋也是个为爱而伤的孩子。
整个电影,许弋的镜头并不多,但杨洋的演绎都很惊艳,好看的脸庞,痞痞的表情,还有那忧郁的眼神都那么到位,特别是两次想亲小耳朵都被她躲开时的眼神,看得心痛,他想起了曾经吧啦也躲开过他的吻,那时候他是不是害怕会再一次受到伤害,其实他只是想要一份有安全感的爱。
许弋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了一个小有争议的地方,第一次看的时候只觉得有些怪怪的,心想也许是饶雪漫不想把他的结局写得太悲,但后来看的时候听见人有议论杨洋怎么演了个渣男的时候,我发觉得这样的结局画面真的会让一些没看过书的孩子对许弋造成误解。
我只想说,许弋一直都是个因爱不幸,为爱冲动疯狂,甚至能为爱复仇的人,他其实很单纯,所以也容易走极端,他爱过小耳朵,他应该被原谅。
杨洋,谢谢你所演的许弋,在我心里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