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1000字
当我看完肖申克的救赎时,我体会到了这一切,监狱中生活绝对没有乐趣可言,更加染不上什么期望,在绝望中找期望更是困难。人们总说不要和命运抗争,可是当安迪战胜命运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说这种胜利恰恰是命运的一部分。
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拍摄于1994年的经典,故事发生在1947年,讲的是一个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有婚外情,酒醉后误指控用枪杀死了她和她的情人,被判了无期徒刑,意味着他将在肖申克监狱中度过他的余生。该片透过监狱这个强制使人失去自由,高度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来展现作为个人的人对时间流逝、环境改造的恐惧。
所谓的救赎,并不是安迪本身,因为他不但拯救自我,也拯救了他的狱友。应对狱友的拯救体此刻精神上的拯救,他让瑞德明白了追求自由和期望的可贵,这两个人,在安迪真正获得救赎的时候又走到了一齐。
整部电影就是围绕三次就是而演。第一次安迪帮狱警逃税,为狱友赢得了每人三瓶破;第二次,他在预警榜首播放费加罗的婚礼,展现音乐的美;而第三次,则是在狱中办起了图书馆,其经费是安迪以每个礼拜两封信向州长申请的,这是个划时代的胜利。
之后,出现了来一个扭转乾坤的年轻犯人,他明白关于安迪所犯案子的真凶,然而很不幸的,这个年轻人被杀害了。这时,瑞德以为安迪会在使我中选择自杀,恰好相反,真正想获得自由的人,会选择另一条路,一条通往自由的路。真凶自由应当也是本片所要表现的主旨之一。
安迪以往对那个年轻人说过一句话,“人,不是忙着或,就是忙着死。”人生的不一样境遇,在于人的选择,有时候是死亡,有时则是继续生存下去,当应对是绝望的时候,你会怎样选择,死亡还是生存下去一个人能够在痛苦的监狱生活,不放弃对自由的向往,所以他成功了,获得了自由。
其实,认识本身就是一个鉴于,我们每个人都是被社会体制化的产物,它就是期望就在我们心里,放弃了期望,生活就是灰暗的,不要人文期望是痛苦的根源。记得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中一言:克服你内心的恐惧,改变你自我,释放你自我。
末了,我想对大家说,期望是个好东西,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好东西从来不会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