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后感推荐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读后感精选一则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讲述的是发生在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之间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一齐拍电影、一齐用牛奶代替汽油开车、一齐找回丢失的石像、一齐帮忙同学治好感冒等好玩的事。大个子老鼠的梦想是当一名工程师,他永远不放弃梦想,并且胆大、宽容、不容易生气。小个子猫胆小,并且遇上一点点事情就会生气,可是他很聪明,学习很好。他们是一对天生的好朋友,常常一齐玩,并有很多奇思妙想,会搞些发明。他们会一齐帮忙别人,比如帮忙马教师戒烟、帮忙清洁工阿姨和叔叔清扫垃圾。他们共同的优点是彼此之间会谦让,相互之间能够友好相处,虽然有时也会有误解,但在一齐很欢乐。
他们的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异常是勇敢和欢乐。在生活中,我是个怕黑的女孩,想到这本书中的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的优点,我不再害怕黑暗。在弹琴烦心的时候,想到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我会尽量让自我欢乐地弹琴,仅有此刻努力,才可能在将来成功啊。今年春晚有一个节目《扰民了你》,里面的三兄弟都有梦想,都在坚持和努力,无论什么人侮辱他们的梦想,他们都不会放弃。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应当欢乐地应对一切,坚持自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