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教师布置的三本课外书《小布头奇遇记》,《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和《小猪唏哩呼噜》,我最喜欢的是《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这本书很有意思,书里说的是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是好朋友,在上学时他们遇到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有惊险的、趣味的……
这本书看完后,我学到了好朋友之间就应当互相帮忙、互相关心,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遇到困难我们才能共同克服……
[推荐读后感]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它讲的是下雨了,小猪担心小个子猫上学时候被淹死,就想做一只小舟送给小个子猫,可她突然想起大个子老鼠可以驼她去上学。大个子老鼠觉得小个子猫太沉,就问他舅舅要了一点木料做了一只小舟,舅舅就把新做的橱子送给了大个子老鼠做小舟。大个子老鼠做完小舟,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可到了第二天发现雨停了,水没了。大个子老鼠说:”没关系,小舟不会白做的,以后会用还会到的。“第一天没下雨,第二天没下雨,第三天没下雨,第四天没下雨,第五天没下雨,第六天下雨了,小个子猫高兴地去敲大个子老鼠家的门,着急的叫着:”大个子老鼠!大个子老鼠!快开门,我要划船。“读到这里,我觉得大个子老鼠不是一只一般的老鼠,他善良﹑友爱、心胸豁达,我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