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叫《程门立雪》。故事讲述的是:宋朝时,有一位很有学问的人叫杨时。杨时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仍十分尊敬老师。一天下午,杨时有一个问题要请教老师,不巧,程老师正在休息。杨时不愿意打扰老师休息。便一声不吭地站在门外等候。不久,大雪纷纷扬扬而下。杨时冻的直打寒战,却不敢跺一下脚驱寒。过了好久,程颐老师才醒了,他推开门一看,地上的雪竟有一尺多厚。而杨时成了个雪人。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尊师敬长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特别是尊敬老师,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用知识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