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有意义的书《野猪囚犯》。回到家,我好奇地打开《野猪囚犯》,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这一本书共有十篇文章,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好词和好句,书里内容丰富,都是写森林里的动物的,有野猪、猎狗、斑玲羊、老虎、长臂猿、马鹿、牧羊犬、豹子、老鹰、黑鲩可有趣啦!在这些有有趣的文章里,我对《棕熊的故事》记忆深刻。
故事的内容是沈石溪和向导强巴在野外意外的捡到了一只小熊崽,沈石溪把小熊崽带回了观察站。不久之后,小熊崽长大了,沈石溪给定取名叫小丽丽。小丽丽第一眼看见的是沈石溪,便把他误认成是自己的妈妈。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只母熊出现了,它就是小丽的母亲,小丽丽却不跟母熊去,因为它的记忆里沈石溪才是它的妈妈,母熊只要把小丽丽强行带走。但小丽丽却三番五次地跑回来观察站,使母熊心生妒意,想把沈石溪置于死地,直到有一天,母熊为了救小丽丽身负重伤,它奄奄一息地把小丽丽托付给沈石溪,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作者用熊的方式向小丽丽的母亲保证,会照顾好小丽丽的。
读了《野猪囚犯》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伟大的爱,母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会想方设法的保护自己的孩子,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感人至深又催人泪下。现在我的生活中早已离不开读书,它成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那一部分。现代生活中已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但我发现读书比手机和电脑有意义的多,我不仅可以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还可以在其中获得很多知识,了解很多道理。
读书,让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有喜有悲,有笑有泪,既陶冶情操,又增长知识,使我健康成长。愿这些有意义的书永远与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