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300字
我决定读一读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欣喜地翻开书,迎接我的是爱斯梅拉达和她那只欢蹦的小羊,是一个个欢快的场面。接着,出现在我面前的则是那庄严的圣母院。
啊,那敲钟得人是卡西莫多,多么丑陋,那是我一种从没想到过的丑陋,心里不竟笼上了一层阴影。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场景不再明快了,更多的是那阴郁的圣母院。我的心为少女的灾难而难过。那个卡西莫多救助了她。那救助的场面一次次在我眼前闪过,那披散的满头乱发,那强健的胸膛,还有那只独眼,闪着自豪的光。自豪,是的,值得自豪啊!我终于看到了卡西莫多身上最美的东西。
读书心得范本: 《假小子戴安》读书心得300字1篇
假小子戴安从小没有父亲,一直与单身母亲相依为命,她家里还有一个阿姨,叫戴小竹,家里没有一个男人来担当家里的顶梁柱,所以戴安便开始担当起家了顶梁柱担当角色。她每天都把自己装扮成一个男人,久而久之,她的性格就与男人一样了。在学校,她时常与男生在一起玩,她从来不与女生在一起玩,并且她还是班里的老大,没有人不敢不听她的。有一次,假小子戴安所在的白果林学校要改建,改成有初中有大学的学校,戴安高兴极啦,那样的话就可以不用与她的好兄弟分开了。返学了,她与她的好兄弟一起回家,在学校门口,她们遇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这个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大风衣,带着一副黑色的大墨镜,戴安根本就看不清他的模样,但是,她的目光却停留在了他的下巴,那一个优雅的下巴。在戴安小的时候,她曾问过她的妈妈,她爸爸长得怎么样。她的妈妈只告诉她她的爸爸有一个优雅的下巴。而如今,戴安遇到了一个男人有着一个优雅的下巴,在她的感觉中,这个男人给她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多么希望这个男人是她的父亲。
确实,一个孩子在母爱与父爱的哺育下,健康的茁壮成长是多么幸福啊。都是,老天却让一部分人缺乏母爱或父爱。缺乏母爱的孩子是痛苦的,缺乏父爱的孩子是脆弱的。缺乏母爱,就像是一朵鲜艳的鲜花失去了水的滋润;缺乏父爱,就像失去了一座坚实的大山。
所以,在这里我呼吁大家,好好珍惜现在吧,珍惜你的父母,珍惜你的生活,珍惜你的一切吧。
我的理想有很多,还是变化的,而且是随着我年龄的变化而不同。
记得上幼儿园中班时,我的爸爸告诉我:在北京有两所著名的大学,一所是“清华大学”,一所是“北京大学”,如果你能考上的话,你就进入了中国最好的大学。从此,我的第一个理想出现了――考入清华大学。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又迷上了学习画画,心想:长大了,我当画家多好,到了哪里都可以把看到的画下来,不用照相了,而且还可以办个人画展了!
二年级的时候,我又想当一名世界顶尖的围棋高手,我想:如果我是一名围棋高手,那该多好呀!到时候,我在比赛现场被追踪报道,在电视上有我的名字,甚至我的精彩对局也在上面呢?
现在,我想当一名杰出的科学家,我就能研究天文、地理等等,到时候,我有我自己的实验室,我想为人类做贡献,让大家都崇拜我,我还可以获得诺贝尔奖。
虽然我有这么多的理想,但是我现在是不能实现的,为了实现,我只有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