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为《圆明园的毁灭》,学完后,带给我的感受很深,它主要是讲:
十九世纪左右,我们建了一座皇家园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壮观,里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历史文物,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园林,非常美丽。可是后来英法联军看上了我们的财富,来抢夺圆明园的珍宝,并把圆明园烧了,给我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联军,他们残暴,贪婪,自己国家那么富有还来抢夺我们的财物,从课文里的那句统统掠走体现出了他们的贪婪,而且他们不仅抢走了我们的东西,还把圆明园烧了,这多么残暴啊!我觉得这些英法联军实在太坏了。可这不仅是英法联军的错,这里面还有我们中国的错。
我们中国以前如果不为了办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钱财用在宴会上,那就可以给军队,让他们去痛击那些英法联军,就因为我们没有去阻止他们,他们才这样大胆,得寸进尺。如果我们去阻止了他们,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了,因此,我们的腐败,也是中国政府懦弱,无能的错,他们不把钱财用在正确的地方,,导致我们失败。
英法联军烧掉的不仅是一园林的瑰宝精华,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我们中国人被他们看成胆小如鼠的民族。
我们中国人的尊严在那场大火后没了,圆明园没有重建,还是那几根剩下的残柱,我们要铭记国耻,记住圆明园是怎么被轻而易举得毁灭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为明天的祖国争一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