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英雄王二小》这本书,是讲抗日战争年代,放牛郎王二小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迷了路的敌人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敌人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上,当时,王二小年仅十三岁。他的感人事迹在民间广泛流传着,老乡们歌唱着《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还在报纸上登上了王二小英勇牺牲的消息。
看了这本书,王二小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为了老乡们的安全,为了让八路军把鬼子全部消灭,把鬼子带进埋伏圈,和敌人同归于尽。
我不由得热泪盈眶,我被王二小这种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虽然现在天下和平,我们更加应该珍惜现在,因为这都是用许多战士的生命换来的呀!
“小英雄”的精神品质也将靠我们这些后世子孙去延伸,我们只有发奋学习,做一个正直、勤勉的人,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而艰巨的历史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