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
这篇课文写了12岁的雨来住在一个小村庄,雨来浮水本领最高。但妈妈不让雨来耍水,怕有危险,为了不让雨来瞎闹,爸爸和妈妈说让雨来上夜校识字。
一天,李大叔来雨来家隐蔽,雨来刚想躲起来,鬼子就来了。鬼子用糖块、甜言蜜语和金戒指引诱雨来,可雨来却不理睬。鬼子一生气,把雨来枪毙了。当村里人明白后很悲哀。突然听到雨来的朋友铁头,在叫雨来的名字。原先枪响以前,雨来趁鬼子不防备,一头扎进河里。鬼子忙朝水中打枪,但雨来早就从水底游到远处去了。作文
雨来是多么的勇敢、爱国啊,敌人用糖块、金戒指来诱惑他,雨来都没有理解,也没有说出李大步的下落。最后换来的却是一顿毒打。要是换了我们,很可能受不了这样的痛苦。wWW.zuoWEn101.cOm
读了《小英雄雨来》,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位抗日小英雄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和勇敢机智的优秀品质。我要向小英雄雨来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机智、勇敢、不怕敌人的精神。作文
雨来虽然生长在抗日战争的年代,却能认真、刻苦的学习;我们生长在幸福和和平年代,不用上夜校,也不用在豆腐房里上课、学习,而是在明亮又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自我的力量,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雨来哥哥,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