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这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书中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大智大勇、舍己为人的许云峰;受尽酷刑、坚贞不屈的江姐;坚强乐观、细心勇敢的刘思扬所有这一切在我眼前汇聚成一幅让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红岩》里的革命英雄们为了新中国努力奋斗。他们临危不惧,稳重镇定,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也丝毫没有要屈服的意思。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江姐曾被敌人用针扎穿过手指,灌过辣椒水,她受尽了各种各样的酷刑,面对死亡,她毫不畏惧,一生到死都在与敌人作斗争。她说:死亡对于共产党人来说是太小的考验。刘思扬也同江姐一样,有着坚贞不屈的意志。在渣滓洞的那段时间,他和狱友们一起商量越狱计划,帮助战友们渡过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后,他为了保全狱友,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党立下了大功。
这本小说中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同志为党为革命献身,也在为解放而斗争,为人民能幸福安逸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他们顽强抗争的精神永远永远的留在了人们心中。
我要感谢《红岩》,让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它为我树立了榜样,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促使我成为一个英勇坚强、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