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
我读完了《昆虫记》后,我知道了这本书里写了昆虫的习性,生活地方,我最喜欢松毛虫和孔雀蛾。
松毛虫最有趣,如果你去逗它玩的话,它会摇摇头部和上半身,高兴地跟你打招呼。
孔雀蛾的寿命只有两三天,这种虫是吃杏叶的,孔雀蛾一生中就重要的事就是找配偶。
我觉得《昆虫记》很好看。
【读书有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200字精选季度范文精选
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书。在阅读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点的就是——人要学会多多发现、多多思考,在困难中要懂得充分利用身边的物体,去解决眼前的一切困难。
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
在鲁滨逊上孤岛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想到了可以睡在树上。第二天他又想到了可以利用船上的东西,于是便造了条木筏来运船上的东西……这些都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当鲁滨逊发现葡萄、酸橙、柠檬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了可以用葡萄做葡萄干,这样葡萄不会腐烂;第二个想到了可以把酸橙、柠檬榨成汁……这些也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最新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昆虫记》这本书有三十二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很丰富、好看。它告诉我了许多知识和道理,还有许多好词、好句。它里面还讲了每一种昆虫是怎么生活的,里面还有几种我不认识的昆虫,有的昆虫的名字还特别有趣,比如孔雀蛾的名字很有趣;蜣螂的名字我以前不认识,现在知道了,但是这只是昆虫的一小部分,我今后要多学习昆虫的知识。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