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地球之谜》读书心得350字
我阅读了一本书《地球之谜》。书中讲述我们居住的地球神秘美丽,无际的天空,浩瀚的海洋、神奇的陆地,无不存在着令人迷惑的未知事物和现象!
《地球之谜》这本书分为四部分。地球的内部、陆地、水域、以及地球的气象。这本书把有关这四部分有趣而新奇的谜团一一呈现在书中。例如《万有引力是怎么产生的》、《大地究竟来自何方》、《海水从哪里来》、《行为古怪的龙卷风》地球是一颗神秘莫测的星球,关于地球的探秘活动,人们已经持续了几千年。但直到现在,人们对自己所居住的星球仍然了解不多,比如地球是如何诞生的?地球上的生命是怎样诞生的?地心深处是由什么物质构成的?让我们去阅读《地球之谜》吧!把我们的目光投向于我们息息相关的星球地球吧!
这一次我阅读《地球之谜》,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星球有多了一点知识!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也去阅读《地球之谜》吧!相信你会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
[优质读书心得] 安妮日记读书心得(经典版)
读完安妮日记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安妮·费兰克。她是一位犹太女孩,安妮在十三岁时收到一个漂亮的日记本,所以她就从1942年6月的一个星期五开始写日记。
1942年7月刚刚过完十三岁生日的安妮·费兰克跟随父母姐姐和安妮父亲的朋友凡·丹先生一家为了躲避纳粹士兵的搜捕,搬进了一间偏僻隐蔽的阁楼里,他们为了保证安全,他们白天不能随便出来走动。在这间逼仄狭窄的阁楼里,虽然在阁楼里缺少食物和生活用品,但安妮和家人还是在阁楼里坚持阅读与学习。
在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于被人告密,很快安妮一家全部被德国警察逮捕。1945年3月安妮姐妹都死在了纳粹的集中营内。
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出作者安妮是一个开朗乐观善于思考,并渴望实现梦想与自信独立的女孩,即使在最恐惧和最痛苦的黑暗时刻,安妮仍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一切苦难,她渴望自由,更渴望和平。她勇敢乐观的面对恶劣恐怖的环境,并且运用自己的思想与智慧真实的记录了她那短暂而又灿烂的一生,她的日记不仅记录了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她对甜蜜爱情的热烈追求,更记录了凶狠残暴的纳粹士兵无情地屠杀犹太人的罪恶行径。
看完这本书,让我对战争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战争,不仅让无辜的人们遭受生命的涂炭,更让很多原本拥有快乐童年的孩子从幸福的家庭逐渐走向死亡的深渊,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恐惧而又残酷的事实啊!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战争,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只有如此,我们才会拥有快乐而又幸福的美好生活。正如我国著名的作家巴金所说,“人类的希望像是一颗永恒的星,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别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一个理想,一个梦,它是万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