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祖国在我心中》这本书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了解了许多有关祖国的故事,其中《回归》这篇是我最难忘的。
回归主要讲述了香港澳门怎样离开祖国的怀抱,又怎样回归到祖国母亲的怀抱。香港,是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1841年,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英国殖民者武力占领了香港,香港沦为了帝国主义的殖民地,这是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痛。终于在1984年,日益强大的中国政府与英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英国政府于1997年7月1日把香港交还给中国政府,游子回归母亲怀抱的日子指日可待了,百年屈辱,一朝洗尽,国人无不为此扬眉吐气,我真想自己早出生几年能看到香港回归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香港上方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说到澳门回归,更是和我有缘,我的小名叫澳东。因为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门回归祖国的那天正是我出生一个月,爸爸妈妈为了纪念澳门回归东方神州中国,就给我取了这个有意义的小名,这天也是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夙愿的一天。
港澳回归,经历坎坷,来之不易,见证了百余年来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证明了中国一步步走向了富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