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不拔,是矢志不移的追求。外表的荏弱,也不是脆弱的理由,即使是一棵小草,也能绽放不一样的色泽。
春天来得竹苞松茂,可春雨却有着暴烈的脾气。不收留分说地下了起来,这场雨,急促而猛烈。
我撑着雨伞,总在路上,路边矮矮的草,好像蔫了的黄花菜一样低着头,被豆大的雨点打得有气无力。完全丧失了往日的生气希望,阴阴沉沉。
我在心里想着:“小草这么脆弱,经得起这样的暴风暴雨吗?形势可不乐观啊!”一边仔细观察着小草。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那小草依旧精神萎顿地垂着头,像是睡着了一样,碧绿的衣裳,不像往日那么鲜明亮丽了。我心想,这些草是否能顶过去呢?它们还只是幼苗,就要经受暴雨的浸礼。我无可奈何的回了家,心里对小草布满了挂念。
几天后,我又走过那条路,此时的景观却令人赞叹,那小草—一棵棵整洁的排列着,昂着头,颇有气魄的凝视着路人,似乎在接受校阅阅兵的战士。与几天前大不相同了。小草浑身丰满亮丽,粗壮了许多。
我惊异万分,吃惊的长大了嘴,不敢相信面前的一幕。
我想到了不久前看过的一个抗战胜利70周年纪录片,在70多年前,我们中华大地被日寇的铁蹄蹂躏,华夏儿女似乎这一棵棵经受狂风骤雨的小草,但是只要坚韧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我们心中,就能够越挫越勇、不怕难题一往无前。
自从那以后,我的心中就埋下了一个种子。小草能够面对暴风暴雨,我也要拥有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