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交通安全在我心中的优秀作文之五
二十一世纪,跟着人们物质糊口水平的不中断进步,公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护驾车人和行路人的安全,我国的交通部分制订了交通法规,然而有些人却冷视了交通法规,有的疲惫驾车,有的闯红灯,有的酒后驾车,有的超载,有的……于是一桩桩悲剧接连不中断地发生了。
这几天,我在电脑和电视上看到过许多交通事故的图片,真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据统计,全国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无邪烂漫的少年儿童悲惨地离开了夸姣的世界。同时给4000多个家庭蒙上了暗影,带来了永远的悲痛。我们牢记血的教训吧!
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太重要了。然而许多人却不把它放在眼里,由于司机的麻木大意而中断送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人由于横穿马路与来往的车辆抢时间而命丧黄泉……
曾记得电视上那被车祸夺取双腿只能坐在大半个皮球中糊口的小女孩吗?她从此永远失去了同龄人应该得到的幸福和快乐,她多么值得同情呀。我想:“假如肇事司性能把车开慢点,或许现在那位小女孩,正在和小伙伴们快快乐乐的玩耍着。或许那小女孩长大了后是个老师,能教多少孩子学习知识呀!或是个企业家,能带领家村夫民走上至福路。”
请泛博的司机朋友,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进步自我保护能力,不要让悲剧再发生我们这一个和谐的社会上。
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要懂得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则,做个遵章遵法的小公民。交通法规在我心中,生命安全在我手中。让血淋淋的交通事故阔别我们,让安全永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