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描写我爱读书的优秀作文
古人云:“书为师,多拜多得识!”鲁迅先生也曾说过:“读书,就是要把书当做朋友一样,去读懂这位‘朋友’内心最深处的世界。”从古至今人们都把书当成“精神食粮”。而我如今也可谓是“拜书为师,结书为友,读书为粮”了。
小时候,我常一边听妈妈讲故事,一边进入甜美的梦乡,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感触感染到了善良和悲惨、正义和邪恶。我为《天子的新装》中天子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我为《丽人鱼》中凄美的结局而流泪满面……童话开启了我和书的情谊。
三年级的时候,我由于看书入迷,与家人走披发,竟急得在大庭广众之下哇哇大哭。
四年级的假期,我的糊口几乎是围绕书转的。我老是早早得起床,具体阅读《上下五千年》。录机里放着古典音乐,我的思惟接受着历史的浸润。秦王的焚书坑儒让我愤怒;荆轲刺秦王“一去不复返”的悲壮让我落泪;司马迁忍辱写《史记》叫我折服……
走进书中,我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在书中寻找自我,也在书中完善自我。细细品书,我感触感染着隽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自己需要的精神食粮。
我爱读书,由于它使我的糊口变得更加快乐、更加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