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书心得篇一
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我感到十分惭愧。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主要进述了一位标准的都市女孩——阿章,他在家里什么都不愿意干,因家里的变故短暂转学到乡下,每天都在田野里很快乐的玩乐,直到有一天,表妹大声向他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很深。妈妈那么辛苦地上班、挣钱,只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好,我却毫不知足。文中有一个片断最让我感动,那就是当阿章的表妹大声对着他喊:“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这句话告诉了我,妈妈的辛劳,只是为了我……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我总想起阿章的表妹,她的妈妈离开了她。她从小就是自己独立,与阿章相反,她不仅自己照顾自己,还关心身边的人。这让我十分敬佩!
在生活中,我就是像阿章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心疼妈妈。有一次,妈妈因为加班,回来晚了。我不仅不理解,反而冲着妈妈大喊。妈妈一刻也不敢休息,马上冲进厨房,为我准备晚饭。当时我还十分生气,可现在我不生气了,还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惭愧。妈妈对我那么好,我却体会不到。我不断地责怪自己,妈妈,真得对不起!
我感谢这 本书,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优质读书心得] 青鸟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借来了比利时。梅克林克的代表作《青鸟》。我从中得到的深刻的道理。
故事是这样的:在圣诞节的夜晚,奇尔奇尔和米奇尔家来了一位仙女,让他们去找青鸟以为她的女儿患了重病。就这样他们踏上了寻找青鸟的路程,并且送给他们一顶帽子,但是这个帽子很奇怪只要挥动一下上面的钻石,你就可以把东西的灵魂调出来。他们带上猫、狗、光、水、糖面包一起去寻找青鸟,但是长达一年的时间最终还没有找到青年,他们沮丧的回到家中,发现青鸟就在他们家青年把那个小姑娘的病治好的,青鸟却飞走了。
我从这本书得到的道理是:吓着自己喜爱的东西其实很简单,只要人们怀着一颗无私善良的心幸福就会降临。但是有人会问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一顿团圆饭,爸爸妈妈的幸福是让你健康成长;清洁工的幸福是把街道扫得一尘不染;鸟儿的幸福是能在探空自由自在的飞翔!
老师们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让眼前的幸福白白流失!
[优质读书心得] 《呼兰河传》读书心得一篇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关于萧红在呼兰河的童年的有趣故事。可见作者的童年生活是很自由的,无忧无虑的,快乐的。它向我们展示了上世纪初呼兰河的风景和人物,并了解了作者的童年背景。
参考历史背景,不难发现萧红的《呼兰河传》创作于1940年12月。她遭受了日本侵略者的刀口大火和疾病,他们互相攻击,比她童年的生活还要糟糕许多倍。她写这本书是为了表达她对自由与和平的向往。
《呼兰河传》告诉我们,萧红的童年是孤独的。她每天住在一个小院子里,里面有黄瓜和大瓜,每年都和蝴蝶、蚱蜢、蜻蜓呆在后花园里。她善良的祖父是她唯一的伴侣。呼兰河这个小镇,孤独,刻板,单调,无色。人们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刻板生活。呼兰河也是一个善良的地方。吵架了,就和平解决,没有任何恶意。萧红生活在这样一个孤独的环境中,深深地烙印在她的灵魂中。
虽然这本书的内容是零零碎碎的,不像小说,它记录了萧红童年的真实写照,但她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受到了日本人的限制,她多么想回到童年啊!这样一本真正的书怎么可能不被人感动?
[优质读书心得] 《论语》读书心得800字(推荐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