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我感到十分惭愧。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主要进述了一位标准的都市女孩——阿章,他在家里什么都不愿意干,因家里的变故短暂转学到乡下,每天都在田野里很快乐的玩乐,直到有一天,表妹大声向他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很深。妈妈那么辛苦地上班、挣钱,只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好,我却毫不知足。文中有一个片断最让我感动,那就是当阿章的表妹大声对着他喊:“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这句话告诉了我,妈妈的辛劳,只是为了我……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我总想起阿章的表妹,她的妈妈离开了她。她从小就是自己独立,与阿章相反,她不仅自己照顾自己,还关心身边的人。这让我十分敬佩!
在生活中,我就是像阿章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心疼妈妈。有一次,妈妈因为加班,回来晚了。我不仅不理解,反而冲着妈妈大喊。妈妈一刻也不敢休息,马上冲进厨房,为我准备晚饭。当时我还十分生气,可现在我不生气了,还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惭愧。妈妈对我那么好,我却体会不到。我不断地责怪自己,妈妈,真得对不起!
我感谢这 本书,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