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个平凡的人。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特别好看。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就放弃自己的工作在家带我念书。因为爸爸经常出差在外,所有事情都落在妈妈的肩上。妈妈每天都要做重复的事:买菜,做饭,洗衣,拖地……别看这些家务事挺简单,但是要自己做起来就难哦。妈妈还是个打扫狂,地上被她拖得就像一面镜子,能照出人影。我家的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妈妈从不乱花钱。每天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给我吃。看我长得多壮!
记得有一次,在寒冷的冬夜,妈妈到我房间看我。因为我有一坏习惯,夜里会蹬被子。妈妈发现我满脸通红,身体发热,马上拿来温度计量体温。5分钟过去了,妈妈一看39度,立刻给我穿上衣服抱我去医院。那时候,我觉得才几分钟就到医院了,平时从家到医院最少要十几分钟,这就是妈妈不平凡的地方。
这件事从中我明白了,每个妈妈都不想自己的孩子有一点点身体不适。对孩子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长大了我一定要报答母亲的恩情!
[推荐读书心得] 天真妈妈读书心得之一
读过《天真妈妈》,我觉得马小跳非常幸福,因为他有一个天真的妈妈。马小跳的妈妈非常爱哭,比如马小跳为她洗脚,为她做三明治……她都会哭的。马小跳还有一个童心的爸爸,是一个玩具厂的厂长。我也想拥有像马小跳妈妈的妈妈,因为我妈妈很严厉。
读了天真妈妈,我觉得马小跳妈妈的爱好一直改变并不好,不像我,我永远都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画画。
总之,马小跳家的这两位童心的爸爸妈妈使我羡慕。
[优质读书心得] 会飞的拥抱读书心得(篇一)
《会飞的抱抱》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和宁,当我带着好奇心认真读过《会飞的抱抱》以后,感觉非常过瘾,那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充满了创意与温馨。
小猪阿文突发奇想,想送一个很大的抱抱作为特别的生日礼物给千里之外的奶奶。而这个拥抱居然通过传统的邮局,将温情和亲密的接触一路传递过去。在帮助阿文传递抱抱的过程中,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一些从来不拥抱的陌生人开始拥抱了,心情不好的小曼开心的笑了,狐狸阿德甚至还得到了邀请心仪者跳舞的机会。这封信件带来了那么多的改变,真是没想到,更没想到的是当抱抱寄到奶奶家时,奶奶很高兴,决定让邮递员再寄一份特殊的礼物给阿文一个又大又香的吻。
一个单纯的想法和一个实际的小小行动,把人们遗忘已久的人情味,一个一个的重拾回来,这不仅仅只在动物世界才出现,而在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里也大大地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暖暖的,很幸福。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实用读书心得】 《温暖我一生的冰灯》读书心得壹篇
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名叫《温暖我一生的冰灯》。
故事中说一个小孩8岁那年春节,执意要父亲做个灯笼,而且不要纸糊的,要透亮的,玻璃罩的那种。他父亲没钱买玻璃,街上的废玻璃也不合适,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他就寻思着做个冰灯。他把水冻了一个晚上,忍着寒冷熬夜做着。当那小孩醒来时才发现父亲每打磨一阵就把双手捂在脖子上暖和一会儿。父亲正是用他的体温在融化那块冰呀!这孩子把头往被子里一扎,一合眼,两颗豌豆大的泪水就洇进棉絮里。
那年春节,他提着父亲给他做的冰灯和小伙伴们玩得很痛快。后来没几天,它就化了,化成了一片水。但那灯却一直亮在他心里,温暖他一生。
是呀!母爱是神圣的,父爱有何尝不是伟大的。父爱往往是平淡的,平淡的几乎使你想不起父亲曾经为你做过什么刻骨铭心的事,但就在这平淡中,却融入了父亲的至纯无私的爱,融入了父亲的理想和期盼。父爱如山,在你成长的路上,用他宽厚的肩膀不时给你撑出一片片晴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