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开学季,我们学校迎来了“绿化流动”。
老师通知下战书每个学生都要带一把铲子,一双手套。这次流动我们要植树种花。学校给每个班级都分好了流动区域,我们班负责花坛。
下战书,大家都依次排好队来到花坛边。大家预备好工具,开始干活啦!我这一组负责栽小树苗。大家紧张又高兴,我拿着铲子刨土,刨成了一个土坑。两位同学又拿着一棵小树苗放了进去,他们扶着小树苗,好让它站得笔挺。我继承铲土,把土坑填满,让小树苗栽种得牢固些。
顶着烈阳,不一会儿,大家的额头上就已经渗出细细的晶莹的汗珠,但是大家仍不抛却,个个的小脸累得通红,脸绷得牢牢的,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同学们却哄堂大笑。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心的同学提醒我,指指我的脸,我才意识到我脸上抹了几道土壤印。
大家都栽得差不多了,我们拎着水桶抬水,大家有顺序地排队接水,等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们了。接水之前,我们一人接了一把水洗脸,啊,真凉快!我们接了满满一桶水,我和小伙伴一起拎着水桶走了。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看谁先到班集合,最后去的是小狗!”我们都争先恐后地拎着水桶跑,呀!水洒了好多,于是我们放慢脚步。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一位同学摔倒了,摔破了膝盖。大家都扶着他起来,给他冲刷伤口,果然,安全第一,安全必需放在第一位。
这段小插曲不一会就结束了。我们回到花坛,给小树苗、小花浇水、施肥。所有活都干完了,大家都颇有成就感,脸上就差写着“自得”两个字了。
经由这次流动,我明白了绿化环境的重要性。我们要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