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斑马湖的春天|400字优秀作文推荐一则
春天的斑马湖是美丽的。茶花仙子唱着春天的赞歌;微风轻轻地吹,玉兰花仙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桃花仙子像彩带一样飘落下来,好像在给它们加油。柳树姐姐在湖边清洗着她的头发。小草弟弟从土里钻了出来,铺成了一块嫩绿的地毯。雨姑娘来了,雨水掉入湖里,湖面上就荡起一圈一圈的波纹,美丽极了,雨水落在花丛,草丛中,花儿和小草就像洗了一个澡一样。雨姑娘累了,就回家了。太阳公公出来了,阳光射到湖面上,波光粼粼的好像洒满了碎金。真美啊!
春天的斑马湖是热闹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在斑马湖的湖面上飞来飞去,还不时发出唧唧的叫声。花蝴蝶和小蜜蜂手拉手提着篮子在花丛中采蜜,孩子们在这儿嬉戏。老人们在这儿下棋、散步。有一些阿姨在这儿跳舞。真热闹啊!
春天的斑马湖既美丽又热闹,真是“人间仙境”啊!我爱春天的斑马湖!
作文参考: 春天|500字优秀文章(经典版)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是春天。
咦,冬爷爷到哪儿去了呢?在树林、山间、田野都找不到了,难道真的是春姑娘把他赶跑了吗?那春姑娘又在哪里呢?
小河边,柳树醒了,开始打扮自己的头发。转眼间,丝丝秀发缀满了粒粒翡翠。小鱼跳出了水面,扭动着身子,跳起了迎春舞。大树伯伯叶穿上了翠绿的衣裳,为我们撑开了一把把大伞。花妹妹们也在草姐姐的怀抱中成长起来。
田野里,麦苗绿油油的,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头。杜鹃花张开了笑脸。远处,石缝里、山坡上,到处是嫩嫩的小草,到处是万紫千红的花,争奇斗艳。它们张着小嘴儿,眨着小眼儿,吐出阵阵清香,引来一只只蝴蝶、蜜蜂。它们在翩翩起舞,似乎是春姑娘扯下了杜鹃花的片片花瓣,给大地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唧、唧……”是什么?我举目四望,蓝蓝的天空中有几只燕子在飞翔,它们高兴地叫着,仿佛被眼前的一幅美丽的画面迷住了,在为春天唱赞歌呢!
近处有清澈的小河,绿油油的小草,远处有万紫千红的花,天空上有飞行的燕子,好一幅迷人的春景图啊!
“我找到了,找到了!”眼前的一切不就是春天吗?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