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过了腊八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碌起来,掸尘扫房子、磨豆腐、酿米酒、舂糍粑、蒸馒头、做团子……小年夜开始贴春联、挂福字、祭祖。大年夜亲人们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谈谈一年的收获,说说新年的愿望,好热闹啊!从傍晚开始外面陆续想起了鞭炮声,烟花、炮竹照亮了除夕的夜空,好美啊!8点左右,人人们照例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年初一,人们都早早地起床,准备好糖果、瓜子花生之类的食品,迎接前来拜年的亲朋好友,走亲戚的也不忘带上点礼物。对于小孩子来说,最开心的是会得到自己期待已久的压岁钱。
今年的春节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春节,因为我的压岁钱比往年的要多很多,可以说是刷新了我的压岁钱记录。我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压岁钱,是因为我在20xx年取得许多成绩,拿到了很多的奖状,长辈们在给我压岁钱的同时也给了我一份奖金,以鼓励我在新的一年能取得150元当做我这学期的零花钱,900元作为这个学期的学习费用,2000元请妈妈帮我存在银行里,作为我以后的教育基金,剩下的2000元给妈妈还买房子欠的债,也算是我为这个家作点贡献。
虽然春节年年有,压岁钱也年年有,但是,今年的这个春节是一个快乐的春节,也是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因为我学会了如何支配我的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