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圣诞节前夕晚上那天,我们家已买了一些小糖果,小礼物,来发给我的朋友们。这算是一个庆祝典礼,因为我们有不同的想法,在圣诞节那天去爬山,我们奇怪吧?!
圣诞节到了!早上,我们背好背包,带上几瓶水,然后就出发走人了。我们的目的是向塘郎山,要爬塘郎山的峰顶可不容易,因为要走三千多级石级,所以要做好准备。我们乘着妈妈的车去到塘郎山的山脚下,我看了看山峰,一看就知道有好多的路要走,我以前也爬过塘郎山,所以有一点经验。
开始爬山了,我奋力向峰顶爬去,向火箭一样直奔峰顶,我爬呀爬,有点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我看看峰顶,再看看自己,就知道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休息完后,立即动身,继续向峰顶爬去,我走着石级,就觉得永远也不会到达峰顶,但我还是奋力向峰顶爬去。没过一会儿,我又想休息了,这时,正好有条公路穿过,我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看,峰顶快到了,我高兴极了。我又动身了,连休息的时间都忘了。很快,我终于到达了顶峰的平台上,我从平台上往下望,发现路灯比我的指头还小,汽车更像一个个小豆丁。我喝了一点水,庆祝自己能攀到这么高,我为自己高兴。
该回家了,我和爸爸妈妈比赛,看看谁先到山下,并跑到妈妈的车那里,那就是终点。还有,我走公路下山,爸爸妈妈走石级下山。开始跑了,我从公路下跑去,像过山车一样的跑着,速度非常快,因为是下坡,坡很陡,所以跨一步就是一米。我跑着跑着,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似乎像飞了一样。我一看,我的脚似乎已经不在地上,可以说是最快速度了。我心里想着,我一定赢。跑着跑着,没过一会儿,我就跑下山到妈妈的车那了。爸爸妈妈都夸我跑的快。圣诞节的晚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吃火锅。还给了我几个小礼物,作为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