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学洋人过起了圣诞节,而且是越演越烈,花样百出,让我混乱的以为圣诞节就和中国人的大年夜一样根深蒂固的存在着。
十八 九岁的圣诞是浪漫的,五彩包装纸不仅装着苹果和巧克力糖还有一个童话,装点着纯真年代的缤纷色彩,坚贞的友情,不朽的爱情,快乐的笑容……幸福总是那么的多,溢了一地,青春总是在燃烧不尽。
三十岁的圣诞是落寞的,懒得再去摆弄那五彩包装纸,即使再包出一个童话,也不知要和谁一起分享,浪漫成了浪费脑细胞的事儿,躺着就好……
给朋友们发了E—mail,每看见发送成功的提示信息就会反射性的微笑起来,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时间在圣诞夜打开邮箱查收?也不知道那天自己会不会收到同样的祝福?面无表情的装着不在意却又似满怀期待……
Q里的人越聊越少,网恋也不再时髦已成为人们打发时间的广告和笑料,可能是话说到尽头再聊就没意思了,看着那亮晶晶的头像挂在上面也无动于衷,能一起看着同样的电脑屏幕,这样就好……
做了一组圣诞图片,思绪是混乱的,我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一种怎么样的思想,一直以来我都了解自己是缺乏创意天赋的,只是耍些小聪明,乱抹乱画,外行人称我为天才,内行人叫我痴呆,不管是天才还是痴呆都是对我的一种赞美,因为我实在不想做个庸人,扒了皮和肉炸干了骨头我也咬牙切齿的不愿承认,即便我确确实实,叮当三响的是个大庸人。
同学录里冷冷清清的,我把班级宣言的歌曲换成《忘记》,听起了却是那么伤感悲泣,又勾起旧时的回忆,自言自语又有些语无伦次的在里面留了言,坐在电脑前的自己已泪眼婆娑,朋友说我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呆久了,闷的,其实不是,只是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能证实“庸人”的定义,没了浪漫,没了激情,没了想法,一层不变的日子周而复始却仍过的满不在乎甚至津津有味的,突然很害怕起来,这样的自己不是痴呆更不会是天才,天才和痴呆都被庸人淹没了或者说从来就没有那两种人的存在?不过全是我自己的假想和幻觉?我打了个哆嗦,头也变得昏沉沉的,仿佛听见雪车滑着地面的声音,是圣诞老人来了吧,这个圣诞节他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礼物呢?我哑着声音拼尽浑身的力气对自己说: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