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快乐元宵节优秀文章其二
假期糊口就像一棵棵结满果实的果树,每一颗果子都是那么可爱,都储藏着我假期中那些快乐的故事。现在,我就摘一颗最甜最大的果实,把里面藏着的故事告诉你。
那是兔年元宵节的晚上,婶婶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文庙看花灯。一路上,我和姐姐手牵着手,连蹦带跳的,别提有多开心了。路上我们还买了四个小花灯,其中那个小兔子花灯最漂亮,它的里面还可以发出一闪一闪的光,小兔子栩栩如生,好像还在淘气地眨着眼睛,冲着我笑呢!终于我们来到了文庙。哇!里面的人可真多呀!两边的廊檐下挂着的花灯都亮了起来,瞧,红的、绿的、紫的、蓝的,五光十色,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快来看哪!是小白兔。”姐姐叫道。瞧!那只小白兔全身通亮,正在用力地拔着一根大胡萝卜呢。旁边那两只小白兔边啃着胡萝卜,边神气活现地冲着它笑呢!沿着廊檐,我们继承往前走。各种花灯造型各异,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毫光,给文庙增加了奇丽的色彩。咦!这不是小白兔一家人吗?只见它们笑眯眯地面朝前方,两只前爪对着我们拱着手,似乎在向大家说:“祝大家兔年吉利,万事如意。”我们正看得开心,忽然,一滴雨滴落在了我的鼻子上。哦!下雨啦!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走出大门,观灯的人仍是络绎不绝。
回到家里,我和一家人还吃上了爸爸煮的热腾腾的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是一个夸姣、热闹、合家团聚的日子。今天晚上,我真快乐!
作文参考: 一件快乐的事优秀文章(篇二)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暑假过去好久好久了,但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记忆犹新。
那天,我非常开心。如果这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呀?”我会告诉他:“我要参加比赛了。”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让我一展风采,见证一下我最近的努力成果了,你说这难道不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吗?
到了比赛场地这里,我遇到了一个个头比我高很多的对手,这让我的心里有点发怵,结果显而易见,我没发挥好,所以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中间休息时,我慢慢的分析自己的不足,那就是有一点胆怯,让我自己的水平大打折扣。经过教练的教导,我战胜了自己的软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对手,终于,我在第二场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马上就要总决赛了,我有点紧张,甚至有点想退出比赛,这时,我想到教练的话:“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于是我坚持了下来,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我对这个比赛恋恋不舍,到现在我还一直念念不忘,真想还可以再参加一次比赛。这次的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事情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不停地走,到最后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