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六年级读书心得450字
这本书是我在学友园杂志上偶然发现的,看着它精美的封面,与重不同的标题,大大的两个字――读友上有着精美绝伦的花纹。光看这些就让我动了心。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订阅了这本杂志,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这本杂志到我的手中,让我积累更多的好作文。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一篇叫《咫尺天堂》,它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奥巴马第二精彩而又悲伤的经历。小男孩的妈妈查出来得了癌,住进了医院。自从母亲和父亲短暂地离开他,他就开始发奋学习,争取每次去看妈妈能让妈妈感到欣慰,不让妈妈担心。他从一个不懂事、爱玩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几个月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坚持不住了,离开了他对于小男孩来说,这是一个残忍的结局,可也是必须接受的。读到这,我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了,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书页上,书被浸湿了。
这是一个精彩、悲惨而又感人的故事。作者用灵活的笔尖展现了在校园中的美好,用震颤的笔尖展现了现实的残酷,用温柔的笔尖展现了这幸福的一家人充实的生活。
[读书心得参考] 因为爱,所以残酷六年级读书心得一篇
《无法对你不残酷》这篇文章讲的是是一位母亲教育孩子的故事,这个孩子就是我国伟大的翻译家、文学家傅雷。
傅雷小时候很顽皮,甚至在九岁那年,他开始逃学。先生告诉了他的母亲,那一天晚上,傅雷的母亲问他上课能听懂吗?他欺骗母亲说能。夜里,母亲把他捆了起来,在他的父亲灵位前哭过一阵后,把他往河边拖去,他身上被石子划得流血了,他声嘶力竭地哭喊求饶,母亲的目光里仍然没有一丝仁爱,傅雷从来没有看到母亲这样的眼神,他害怕极了,最后村里人把傅雷解救出来。母亲对他说我只有你了。这句话让傅雷想起了四岁那年,父亲被人冤枉,死在监狱里,两个弟弟也相继死去,紧接着,一个比他小一岁的妹妹也躺在床上永远地睡着了。当时母亲神情木然,目光呆滞,如一尊雕像,任凭两行泪水从她面颊上缓缓地滑落。他拼命地摇晃着母亲的双腿,母亲弯下腰来,一把把他搂在怀里,把脸紧紧地贴在他的头上,孩子,我,我只有你了想到这儿,傅雷抱着母亲的脖子说:我错了,我好好学习,再也不惹您生气了。从此,傅雷勤奋学习最后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读了这篇文章后,让我感触很深。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正道,望子成龙的心情做子女的怎能体会?母亲怎舍得把唯一活下来的孩子扔进河里?但当孩子犯了错如果不惩罚他,那就是毁了他啊。他看到母亲的眼睛,再也看不到一点仁爱,瞳孔像眦裂一般,简直是一对木然的黑洞。从母亲的眼神中我深深体会到了母亲对他的失望,她已经没了任何依靠,只有傅雷,她不想失去最后的依靠。所以才无法对你不残酷,她是想也必须让他成为有用的人才。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母亲对傅雷的残酷里包含着浓浓的母爱。因为爱,所以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