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仍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回想起来,仍旧记忆犹新。
记得我上小学那年的一天,老师说我们长大了要独自一个人睡觉。于是爸爸妈妈把斗室间顿出来,让我一个人睡觉。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有事出门了,硬把我一个人留在了斗室间里。
晚上,家里空荡荡的,一片寂静。我吃完饭、洗漱完毕,爬上床,关好灯就睡觉了。也不知为什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于是,我睁开眼睛环顾周围,房子里黑洞洞的,静得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闻声。我真有点害怕,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可怕的情景在脑海里逐一闪过,令我毛骨悚然。就在这时,窗外突然刮起一阵风,吹得空衣架直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而挂在外面的衣服则随风摆动,影影绰绰,看上去像有人在外面,吓得我魂不守舍,一头躲进被子里。固然我在被子里热得大汗淋漓,但仍是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受不了了,便想出来凉快凉快,喘口吻,可又不敢。忽然,我的脑海里泛起一个声音:“你可千万别出去,要是出去了,会被外面的坏人发现的。”“不会的,”另一个声音说道:“那根本就不是坏人,是衣服,只管出去好了。”“宁可托其有,不可托其无,大伙儿可都这么说,千万不能出去。”“这事不是明摆着嘛?那都是风的恶作剧,是衣服又不是坏人。更何况,只要自己不做亏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门。”……这两个声音在我脑海里争论不休,令我难以决议计划。终极,我仍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但不管怎么说,的确有点害怕,忐忑不安地渡过了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父母都夸我,说:“法宝,你长大了,变得勇敢了。”我听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从那以后,我就拥有了自己的斗室间,独自睡觉了,真可谓“万事开头难”啊。
大家一定都很熟悉电子邮件,我们平时用它给亲戚朋友写信,它的英文名字叫:Email。可是,你知道我们用email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吗?
通过它,我们和人教版的编辑叔叔、阿姨取得了联系,告诉他们我们认为第五册71页上“100米的距离,你大约走多少步?我大约走了100步”是错误的;对于我们三年级孩子来说应该走150步以上。
才一天的时间,编辑叔叔、阿姨就给我们回了Email,很谦虚地说教材的确有错,现在已经修订成“100米的距离,你大约走多少步?我大约走了200步”,并为他们的失误给我们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学习知识要有科学的态度,不迷信书本,要联系实际生活。同时,我们全班同学都为发现这个错误得到证实感到高兴,也对编辑叔叔、阿姨有错就改感到敬意。
通过Email,我们还请教编辑叔叔、阿姨:340、260、980等叫整十数还是叫整百整十数?从回信中我们知道像这样的数应该叫整百整十数。
小小的Email如此神奇,它能帮助我们学习各种知识,能让我们与相隔很远的地方的人快速的取得联系。我爱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