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纳尼亚传奇》观后心得
寒假里,我同爸爸妈妈看了一场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主要讲了埃蒙德、露茜和尤斯塔斯三兄妹被一幅油画再次卷进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纳尼亚王国。他们见到了他们的老朋友,展开了一场惊险的海上之旅:寻找7位君主和他们的宝剑驱散能够束缚并奴隶人心心智和身体的毒雾。这些勇士们需要克服的是来自于他们自身的诱惑:财富、美丽…每个诱惑都能让毒雾有机可乘。最后,他们克服了并驱散毒雾,受到了纳尼亚人民的爱戴,回到了家。
这个电影让我深受启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诱惑无处不在,诱惑虽小,但一不小心就会让你的成功变成失败,让你的成就、财富、幸福化为乌有,还会让敌人的诡计有机可乘。对于我来说,在学习中,诱惑也无处不在,好几次我都被诱惑所吸引:电视、游戏…这些诱惑都让我意志力减退,使成绩下降;在拉琴的时候,QQ里好友的呼唤是我最大的诱惑,有的时候,我经受不住这种诱惑,在和朋友的聊天中时间慢慢流失,上小提琴课时,因为在家里没有好好练,拉得断断续续,很是勉强,为此经常受到老师批评和家长的指责…生活中还有许多诱惑都让我失去了许多,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和埃德蒙、露茜等人一样,克服并打败这些诱惑,不再被诱惑所吸引,我知道那需要很大的意志力,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办到的!
要知道,在成功的道路上,真正需要克服的敌人是自己呀!
《岛》读书心得基础版
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用气球逃脱了。他们中途被风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他们团结互助,以集体的智慧和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起幸福的生活。他们从赤手空拳一直到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他们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岛上独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即《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被流放的罪犯——艾尔通),使他恢复了人性,成为他们忠实的伙伴。这些荒岛上的遇难者虽然什么也不缺,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返回祖国的努力。一天,他们终于登上了在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指挥的邓肯号,重新回到了祖国的环抱。这几个遇难者在荒岛上度过的岁月了,不断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奇迹。每当他们在危急的时候,似乎总有一个神秘的人在援助他们。原来这人就是《海底两万里》一书中的主人公、潜水船诺第留斯号的发明者、反抗压迫的战士——尼摩船长。神秘岛读后感200字2
《神秘岛》是由著名的法国科幻和冒险小说家儒勒·凡尔纳写的。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国南美战争时期,五个被困在南军中的北方俘虏,伺机逃出,意外来到了一个小岛上。他们凭借自己的智慧,生存下来,最后搭上经过神秘岛的“邓肯”号轮船回到祖国。
令我刮目相看的是,这些人的团结一心和他们在未知的危机面前的智慧应对。从主人公赛勒斯·史密斯身上,我期初只理解到了他的智慧和出色的才能,,但我读到“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寻找,就能发现”这句话时,使我对赛勒斯·史密斯又有了新的看法,它具有常人没有的信心乐观向上的态度,在文中,他应该就是勇敢的化身这使团队有了“主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