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看完《神圣抗战》这本书。看着看着我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强压着怒火一字一句地读完了日寇对我国的血腥屠杀,此时此刻我的心在颤动。
然而,富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国人民是不可辱的,在敌人的屠刀下,他们没有低下高贵的头,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他们发出共同的怒吼不当亡国奴,赶走狗强盗!中国共产党率领的八路军、新四军,抗日联军,向万恶的日本强盗开火了,国民党爱国官兵为了保卫中国的土地也向日寇展开了殊死的斗争。全中国的人民都行动起来了,他们不分男女老幼,都拿起能够致敌死命的武器,用菜刀、用木棍、用大刀、用长矛向敌人狠狠打去。
八年,整整八年,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沉重打击下,凶极一时的日本帝国主义不得不放下屠刀,向人民、向和平、向正义投降了。
《神圣抗战》一书使我懂得:正义必胜!正义的力量虽然开始时较小较弱,但终有一天会强大起来,夺取最后的胜利。非正义的力量虽然可能一时得逞,但终究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读完《神圣抗战》,我深深地觉得:我们要永远牢记过去,要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