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天才少年维克多》读书心得1000字
就它了,《天才少年维克多》。我认真地跟妈妈说道。好,你也正好可以对天才以前的故事多些了解。妈妈一口答应。
因为妈妈的启发,我用了整整一个上午,就把《天才少年维克多》这本书看完了。维克多是多么纯洁,多么善良。可是,有一些孩子,因为维克多有口吃,他们总耻笑地说:呃嘻嘻嘻,这个傻瓜。而维克多并不在乎。哎。这些孩子真可恨。
书中让我记忆犹新的,不是维克多,而是蕾切尔老师的那句话:不管是什么,你要多多观察,多多思考,这样才会让自己不断进步。不管在哪里,你都要用心去看,绝对不要放弃,知道吗?
就因为蕾切尔老师的那句话,我想到了很多。
记得那一次铜奖考试,在团队合作考试中,我们别人都快成功了,我们连这一点点连接球的顺序都弄不好,这该怎么办呀。一名同学急切地说。突然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大家都沉浸在失败的气氛中。我们可以这样,单数站在左边,双数站在右边。连接的时候,左边往左边走,右边往右边走。我灵机一动,兴奋地说,怎么样?
试试不就得了吗?同组的同学回答。第二次试验开始了,我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努力去完成实验。你别把手挡在这里。哎又失败了。另一名同学失落地说。不要放弃。我大声地说道。失败了就继续实验,我们又开始第三次实验。这一次,我们一个个都是在紧张而又慌忙地接着球,但多了份默契和耐心。虽然是在这慌乱的气氛中,我们最后还是成功了。大家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次的成功,给我们接下去的考验增添了一份信心。经过一次次的努力,我们最终在比赛中得了第二名。对,蕾切尔老师说的是对的,一定不要放弃,自己去思考,去观察,肯定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像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好了,现在开始考试。老师边说边发下理论考卷子,我像一只走到地狱的兔子一样。怎么那么难?这一份试卷上的题目,我重来没看到过。怎么办呢?此时,真是恨透自己了,为什么平时不多多关注社会时政呢,为什么不多看报纸呢?既来之则安之,我总不能交白卷呀。顿时,我给自己鼓足了气,心想:不,一定能写出来的。我认真仔细地阅读每一道题目,大脑飞快地运转着,搜索着记忆中的知识。一道道题目就像一只只大老虎,把我吓得心惊胆颤。我只听见老师严肃地说:还有二十分钟,抓紧了。
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我不断鼓励着自己:不要放弃,你能行。加油。徐搏恺,你一定能写完。
时间到了,我没有交白卷,我做到了。铜奖少年徐搏恺和维克多一样,面对困难不放弃。
对呀,没有努力没有思考没有坚持,哪来的成功。我们做每件事都应坚持不懈,敢于克服。我做到了,所以我成功通过了铜奖少年的考验。接下去,还有银奖少年,金奖少年,我相信我也一定能挑战成功。维克多也一样做到了,最后维克多成了智商为172的天才。
[读书心得参考] 《背影》读书心得壹篇
秋雨连绵,而我,便喜欢独自坐在书桌前,听着窗外似有若无的雨声,手捧一本《朱自清散文集》,细细品味。已记不清是多少次再读《背影》。中学时的我并不能体味其中深意。如今,我已日渐成长,书中父亲提着橘蹒跚的背影,已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像一根敏感的琴弦,一经拨动,便会引发我无限的感慨。
在中国几千年的浩瀚文海中,歌颂父母的文章不计其数,而《背影》却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也许就在于作者用普通人的眼睛去发现普通的父亲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动作。而这恰恰触碰到了我心里某个最敏感的部分,让我想起我的父母,细腻的情感绵绵不绝,汇集成一条温柔的小溪,在我心中缓缓流过。
我敬佩和羡慕那些作家或擅于写作的人,可以把对父母的情感通过笔尖,自然而然地流泻于纸上,读来总能带动读者的心灵随之跃动,让心灵深处的情感也随之点燃,继而蔓延,情到深处,禁不住泪眼模糊,就像《背影》带给我们的感动。
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的父母。想着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们却乐观幸福的笑容;想起我放假回家,母亲见我时孩童般的喜悦;想到他们冬日里依然在凛冽的寒风中,守着收入微薄的小摊,任冷风吹痛了脸颊的身影;想起他们日渐加深的皱纹、愈加清晰的白发……真的,想到此处,我便忍不住泪眼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