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读了一篇文章沙漠中的生命花,使我感受到人这一生中的意义。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有一种小花名叫伊米,生活在非洲的戈壁滩上,它有4种颜色,它的根至少要长5年,也许在这5年之中伊米要绕过岩石、硬土,来找到在地下的水源,如果伊米可以活7、8年这种付出也是值得,可小小的伊米却只可以活两天。
当我把这篇文章读给好友时,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生命如此短暂我真应好好的吃、喝、玩、乐。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时我的脑海中不断出现那句话。而我觉得正因为人生短暂,才更应该珍惜时间,而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一生中有所作为。
从前有一个人叫许三多,他从一个农民努力拼搏成为了一个兵王,他说了一句话: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如果太舒服就会出问题。而这句话正体现在小花伊米身上,它的这种品格很值得我们学习。
而吃、喝、玩、乐只能快乐一时,快乐不了一世,从今天开始我们努力拼搏,让大家从拼搏中感到人生最大的快乐!
巨人学校总部指导教师:张之廉
精选阅读
今日读书心得: 五年级读书心得500字优秀作文(篇一)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我并没有留意它。可是当我转过身,拿起它时,我却被它深深的吸引了,它就是《红色经典》。我读了这本书,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读了这本书,我为自己生在五星红旗下而自豪,为自己生在这个时代而庆幸。
红军啊,你是多么的伟大!我要以你们作为榜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你们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学习你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学习你们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更要学习你们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
我们是学生,是不可能亲自去体验红军的生活,然而当我们遇到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难时,可以在心中为自己打气: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坚持一下吧,就再坚持一下!在伤心时,如果我们就这样哭了,那多惭愧呀:红军遇到的伤心事比我们现在遇到的要难上几千倍,我们不能哭。
我要感悟生命的真谛,磨练钢铁的意志。一旦遇到了挫折,就用“永不放弃”这个词激励自己,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失败了,可以再爬起来,希望仍在。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靠坚韧不拔的意志、无限的动力、大无畏的精神和顽强的拼搏。让我们向红军学习,靠自己的意志,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
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以后我要在生活中磨练自己,使自己成为一朵傲雪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