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前的一段时间里,不管是商场里还是路边,全都是《侏罗纪世界2》的电影宣传海报。我非常想看,可是当时临近考试,所以必须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复习上。爸爸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便许诺我到暑假的时候就去看。我有些迫不及待地等待那一天的到来了。
暑假如期而至。几天前,爸爸按约定的那样带我去看了《侏罗纪世界2》.影片是3D的效果,带给我非同凡响的感官刺激。电影主要讲述了:这座名为侏罗纪世界的主题公园已经废弃了,人类让各种恐龙在这座孤立的岛上自生自灭。四年后,公园所在的小岛即将面临火山爆发所带来的灭顶之灾。为了拯救岛上的恐龙,曾经在侏罗纪世界公园工作的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率领一支小分队重返侏罗纪公园,拯救岛上的恐龙。他们不但要与火山喷发争分夺秒,而且还要面临变种恐龙的威胁。
除了影片中那惊心动魄的画面让我印象深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部影片要表现的几个主题:第一,可怕的科技滥用。由于利益驱使而滥用科技导致恐龙最后绝望的反击,这不仅仅说明了恐龙的暴虐性,而影片更多的是想告诉我们:大自然对于科学滥用的一种惩罚。第二,人性道德缺陷比恐龙的暴虐更让人不寒而栗。在影片中不乏有众多的想通过拍卖恐龙获得高额利润的商人和想通过克隆技术获得收益的人,这些人觉得生命是可以用金钱和利益来交换的,道德伦理早已抛之脑后。这样的人比暴虐的恐龙更可怕。第三,亲情,是内心深处最温暖的联系。影片中庄园主人洛克伍德,为了怀念逝去的女儿,用她的基因做出来的克隆人外孙女,相处中内心无不时刻传达着对亲人的爱。第四,在大自然面前,恐龙和我们人类一样的无助。在纳布拉尔岛上火山喷发时,成群的恐龙绝望地奔跑哀嚎,这样的场景非常令人震撼。感觉到在面对自然灾难时,恐龙和我们人类一样的渺小无助。
我很喜欢看《侏罗纪世界2》,但我更期待20xx年问世的《侏罗纪世界3》,相信它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