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物理学家汤川学(福山雅治饰)此次又受内海薰(柴崎幸饰)所托,调查一件不可思议命案。受害人富樫慎二被发现死在河边,面目指纹尽毁。最大的嫌疑人是他的前妻花冈靖子(松雪泰子饰),然而靖子却有着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一个人能够同一时间出现在不同地方吗?当汤川发现住在靖子隔壁的是当年的大学同学、同为天才的数学家石神哲哉(堤真一饰)时引起兴趣。
毕业后因要照顾父母没有留校反而去高中教数学、一直生活得很落魄的石神每晚利用公用电话教靖子如何应对警察追查,靖子渐渐感到被束缚,但是由于给出的口供毫无可疑之处,警察决定放弃对靖子的调查,这时汤川却指出石神是关键人物。
案件的真相如何?世界上真有一个人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的事情吗?本片改编自日本人气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xx年的直木奖获奖作品。
在那个春风徐徐的下午,我想起来了一些往事。
开学时的早上,妈妈告诉我:鑫鑫,你一定要懂得爱是什么,因为这个世界上,爱是多么重要!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跑去与伙伴们捉红蜻蜓了。
是的,爱很重要。从那一天起,我才真正明白。
那一天,我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发现了一个乞丐,他好像睡着了,残破的衣衫似乎遮不住他的身体。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胡须上满是脏东西,长长的指甲塞满了灰尘。看着他,我有一种想逃开的冲动。但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想懂得爱是什么。我把身上唯一的十元钱放在了乞丐的破饭碗里,便走了。一路上,我心情大好,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一整天我的学习效率突然提高了不少,感觉一整天都很轻松。这就是爱吗?一种对陌生人的爱吗?助人为乐,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
除此之外,我还看到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贫穷的家里,在一个中秋节,女儿获得了一个月饼,想回家与母亲一起吃掉。回到家以后,母亲也说有一个惊喜给女儿,原来是女儿获得的月饼一样。但不同的是,母亲是把整个月饼给女儿吃,女儿却是与母亲一起吃,母爱的伟大让我有点想哭。母爱,伟大而神圣,让人不敢想象。
包括那次汶川大地震,谭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丧命,这时老师对学生的爱;雷锋的精神让我们永世难忘,为什么?因为他懂爱,懂得去爱自己那默默承受侵略的祖国,而不是投靠外国人。啊,有好多好多的爱让我们去懂,让我们明白爱是多么重要。
爱,是人的潜能,你拥有无数的爱,而不是想你去逃避。爱,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