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优秀作文600字左右范文
有一种甜,叫鼓励,有一种甜,叫关心。
有一次篮球比赛,我们是代表我们学校去的,可是,天公不作美,我们与别的队只有一分的差距,与前五名失之交臂。
我们十分失望,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学校投入了许多的财力物力,希望我们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可是,偏偏只差一分,前五名中没有了我们队的名字。
当我们回来时,迎接我们的不是掌声和鲜花,而是嘲笑和叹气,我们自己也十分失望,可没有一个人理解我们。
一天,我们在学校东北角的一个小屋子后面独自叹息。这时,我们的教练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走了出来,听见我们的谈话,便说:“这次比赛,虽然许多人失望。可是,我觉得你们很不错,认真分析加强训练,不能因为这次比赛失去了信心!”我们怔住了,如果没有教练的鼓励,我们也不可能明白这个道理。教练的鼓励,让我们感觉到了甜,原来一次失败不算什么,但是,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那一刻,我明白原来甜味不仅仅是糖的味道,被鼓励,被理解,被关心,都是一种充满力量的甜。思绪不禁被带回从前。
有一次,因为不小心摔到了头,导致我没有到学校,我在床上看书,可是我怎么也看不进去,总是觉得十分的无聊,想让一个人来陪我一下,就这样,我在这种无聊的感觉中度过了一个整个下午,正在想着,我家门铃响了,我去打开门,我的老师竟然来了,我十分惊讶,老师一看见我,就开始问我的情况,接着他开始给我讲今天课上讲的内容,我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心头涌出一阵阵感激,当老师讲完后,我十分感动,感觉到了甜。
其实,每一次的鼓励和关心,都是一种甜,这种甜,让人难忘,让人回味,让人心中永远忘不了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