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黑骏马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黑骏马”的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把自己当做黑骏马来写,把黑骏马拟人化,透漏出了真实情感。
黑骏马经历过许多的主人,也许对它好,也许对它不好,也许粗心,也许细心······可黑骏马从未有过报复它主人的心理。而且还交了许多朋友。
对它好的主人可以留心观察它的一切,不让它带短缰绳,非常关心它,也给他吃最好的燕麦,不让它干重活。
对它不好的会给他带短缰绳,但也不给它拉重活。
粗心的主人甚至不去关心它的安危。
[读书心得分享] “红瓦黑瓦”读书心得其一
暑假期间,我看了红瓦黑瓦以及其他几本书,其中,红瓦黑瓦让我映像最深刻。
就像这本书的书名一样,它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红瓦房,一个是黑瓦房。在故事中,红瓦房是油麻地的初中,黑瓦房是当地的高中。故事的主人公林冰和他的朋友们,马水清,刘汉林,谢百三。这本书应该是草房子的续集,都是以油麻地为背景的。
曹文轩说过:厄运中的相扶,困境中的相助,孤独中理解,冷漠中的脉脉温馨和殷殷情爱感动我们的是道义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美感的力量,而这一切与日月同在。
这本书告诉了我在那个时候,日子很清苦,比较富有的马水清,家里的房子却是一个黑乎乎的大宅。而家里开染坊的赵一亮,虽然一开始很富有,但后来他们家被一把火烧光了,结果也只好住茅草屋
在我的身后,是红瓦房和黑瓦房,是永远的红瓦房和永远的黑瓦房。当我看完这本书时,红瓦房和黑瓦房永远记在了我的心底
教你写读书心得: 白饺子黑饺子读书心得之一
《白饺子,黑饺子》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家里很穷,过年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可是碗里还是有很多黑面饺子,黑面饺子又苦又涩,但是他妈妈还是会多包几个白面饺子。
小男孩又写了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母亲生病了,很严重,但她还是拖着病体给小男孩包饺子。很有孝心的小男孩,叫上兄妹,说一定要让母亲多吃几个白面饺子,因为平时母亲自己碗里的饺子黑的多,白的少。小男孩和他的兄妹则是白的多,黑的少。晚上,小男孩趁着屋里黑,把自己的和母亲的碗交换了。
事后,小男孩得知:母亲当时听见了声响,又把碗换了回来。小男孩的眼角湿润了,他的母亲是最伟大的母亲,此时,小男孩也被浓浓的母爱包裹着。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母亲是很伟大的,不惜任何代价,最无私的人!
[读书心得参考] 寒号鸟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我们读了一个名叫《寒号鸟》的故事。
传说中有一种叫寒号鸟的鸟,它有四只脚,光秃秃的肉翅膀。夏天长了美丽的翅膀,比凤凰还美丽,便天天炫耀。秋天,大家结伴飞到南方,准备过冬,他还炫耀,到了冬天,它懒得不建窝,终于冻死了。《寒号鸟的故事》写出了寒号鸟的遭遇和最后的下场。寒号鸟为什么在冬天冻死了呢?寒号鸟就是因为有这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并且非常懒惰,心里只有自己美丽的一面,早已忘记了自己的丑。
我们的社会上也会有许多懒惰的人。把要做的事一直向后推,日复一日,本来是小事,之后就变成了及其麻烦的大事。
比如说,老师布置的任务,有的同学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而有的同学则一推再推,最后,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有时候我也会懒惰,记得有一次,放国庆假期,老师让我们搜集一些关于国庆节的资料。我第一天玩,第二天玩,第三天玩。..。..直到第七天,我还是不做,可是一想到老师的批评,我还是做了,做了很长时间,才好不容易做完了。如果我能在放假的第一天就开始做的话,就不会这么辛苦了。
我的懒惰,导致我差一点被老师训一顿。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个坏习惯。先做作业,之后玩,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会成功的,一定不能得过且过。
[读书心得参考] 《美德故事》读书心得模板
道德高尚的人,可以用自身的行为举止给别人好的印象,因而使他人受到影响。暑假我看了一本能让我们迈进智慧、举止的大门,进而使我受益匪浅的书——《美德故事》。
一个成功并非常有才华的人需要美好的品德作为支撑,就像一个民族需要优良传统一样,一个国家之所以有高贵的精神,是因为他们的美好的品德,才使他们受益终生的财富。里面有着一篇篇动人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是《真正的点金术》,主要内容是:古时候有个人叫张三,好吃懒做,什么事也不去做,整天想着他的发财梦,他听说有一个道士会点金术,于是他经历了九十九座山,九十九条河找到了那个道士,道士先让张三清理土坡度并种上白菜,张三觉得浇水太困难了,于是他开出了一条水渠以便浇水,种出了又大又新鲜的白菜。张三带到集市去卖,别人看他的菜好,不一会儿就卖光了,拿到了许多银子,这时他真正懂得了一个道理。我认为道理是:世上没有点金术,天上也是不可能掉馅饼的,只要你会勤勤恳恳的做事才会有收获,这是你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成果,这是自己应得的,这就是一种美德,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古代有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他们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的大门,进入知识的殿堂。
一本好书如同一杯清茶,沁人心脾,留香永久。看了这本书我畅游其间,我真正体会到看书的好处,我有很大的感悟,看书——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并让我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