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包饺子黑饺子读书心得范文
今天这篇小故事,就是与母爱有关的,故事名就叫《白饺子 黑饺子》。
这篇小故事是讲,文中的我,因为家里生活拮据,所以很少吃饺子,饺子分两大类,一类是我们现在常吃的白饺子,另一类就是又粗又涩的黑饺子,可想而知,黑饺子是多么的难吃。可是我的母亲却总是自己吃黑饺子,让我和兄妹们吃白饺子。有一次我过生日,母亲带病为我做饺子,我很感动,便趁蜡烛吹灭屋子里光线非常暗的时候,把自己的那碗白饺子和母亲的那碗黑饺子换了一下,虽然是吃着黑饺子,可我却觉得很香。后来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在我换碗的时候,母亲竟已听到了声音,于是又把碗换了回来,所以我吃到的依旧是白饺子。
看了这篇小故事,我被这母爱感动了,只是简单的白饺子、黑饺子,却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到母亲那无私奉献的爱,这应该是每位母亲共有的品质吧!母爱,平凡里透着伟大,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有一次,我要出一个读书小报,前两次都不太好,又重出了第三次,我都有些泄气了,可妈妈一直都帮我查一些好的小报,以此来作参考。就这样,到晚上十二点才完毕,妈妈在这当中一直陪伴着我,并支持着我。我这才感到,原来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母爱围绕,哪怕是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或是一次催促,都是母爱的流露。母亲的关爱和轻抚,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必不可少的。由此可见,母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了解了母爱,就好好孝顺母亲吧!
[读书心得参考]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模板
《城南旧事》淡淡的文字,悠悠的叙述将我领进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北京,在娓娓动人的真挚叙述中抒发了对童年的缅怀和对人间温暖的呼唤,其中的很多细节让我也似乎回到了童年,那卖杂货的小贩,那对老师教的文字不太明白的背诵,那曾经的村里的“疯子”,还有那过早凋谢的爸爸的花……文章不但写得亲切动人,而且每个故事都能令我思绪起伏,多种交集的感觉同时在心头涌现。
这本书讲述的是作者林海音早年的童年趣事,书的故事纯朴、真实。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更是让我领悟出许多。面对病逝的爸爸,如果作为自己,会有何感想?书中虽然没有写失去爸爸的痛苦,但却让我的心感受到了。是呀,童年是美好的,就像一道光,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是,经过了童年,我们又能学会什么呢?书中就告诉了我答案。我们经历了童年,就要学会独立。童年就像一颗弱小的树苗,经历了风吹雨打,就能长成一颗大树,当将来有成就了,树上就会结出果子。我们现在就是一棵小树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从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就能长高一节。所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不能向挫折认输,要勇敢地站起来,像我们现在的学生,如果某一次考试考砸了,不要害怕未来,要更加努力地读书。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好好读书,就能进步!努力吧,孩子们,让自己的读书之路更有价值吧!
人的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厚度!人生之路是美好的,会得到许多,也会失去许多。热爱学习吧!热爱生活吧!你会发现生活是美好的,接着就会发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