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的原野,一望无垠,放眼望去,却只有远方那一抹殷红的夕阳。伸手挽留这缕微弱的光火,可它还是从指尖悄然流逝着。最终,挽留下的唯有一片落寞,一片连那点点微光都不愿逗留的落寞。
大地又一次为死寂所笼罩着,大概这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吧。蜷缩着,默默接受着……
“嗒,嗒,嗒,嗒……”,是谁在这块死寂的大地上演奏出如此雄浑的鼓点,是谁在这块死寂的大地上发出如此悲怆苍劲的嘶鸣,更是谁公然扭曲着这份大地的死寂,迎着时代的逆流大步流星地奔走疾驰。
满心的好奇促使着自己循着那滚滚烟尘的方向极目远眺,看到的却只是一匹又一匹的骏马在奔腾着,奔向那日出的东方。
在那一片繁华盛世,当众人热衷于功名利禄的时候,有一人却在那高岗之上怒吼道“功名富贵若长在,汉水亦应西北流”。难道是他在抗拒着时代,是他在逆流而上,只为奔向那曙光的照耀下吗?当众人都幻想着高官厚禄时,可是你为何不愿随波逐流,凭借你的才华横溢,难道你还愁无法谋得一官半职吗?可是你却只是举樽对月,独自忧愁。难道你并非无心入仕?原来是官场的阿谀奉承使你心生厌恶,最终将自己终日沉醉在了杜康当中,并发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慷慨壮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