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也许明白,在整个世界当中,人类占了许多,所以,人们自以为是地球的主宰者,对于一些小动物来说,人类说是他们的奴隶,为了自我的便利,而不顾他人的伤害,让许许多多的小生命从此在世界上消失……然而,在我们人类,也有着许多的人,已经醒悟,开始明白其他的生物是多么的重要。在作者安娜·塞维尔《黑骏马》这个故事当中,安娜·塞维尔体现了他对马的热爱,也为人类不公平的对待马而抗议。
黑骏马受过良好的训练,他总是举止得体。他明白自我永远不能踢、不能要或是逃跑。不管多累多饿,他永远都得服从命令。可是,当他从一个主人被卖到另一个主人,他懂得了一匹马的一生是多么艰难,而有的人又是多么的愚蠢、多么的残酷……就这样,黑骏马凭着自我的毅力,将自我的命运改变了。
人人都是平等的,包括动物,我们应当去好好的关心动物们,而不是将动物们视为自我的奴隶。我们能够想象,如果上帝在这个世界上,创造生物,那么其他的生物是是为了方便人类吗?那是大错特错的想法,只可是是人们误解了把自我当做成地球的主宰者,将动物们的反抗当做耳边风。就像故事中的的黑骏马一样,它作为一匹骏马,被人欺负,而情节中的坏人,又有那个会幸运呢?让我们记住一句话:是世界任何生物的权利都是平等的,包括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