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头》介绍了一个叫童童的小女孩,去外婆家的路上,途经校园偶遇黑木头,无论是小狗、小孩、一些大人还是医生都在尝试多种方法把黑木头带回家,却没有成功,这部分内容是悲伤的。但是童童外婆的出现,黑木头以为自己原来的主人回来了,所以童童一家成功将黑木头带回家,变成了美好的事情。当外婆突然晕倒时,黑木头急匆匆地跑去童童家报信,可是童童不知道黑木头在表达什么,还是爸爸最终猜出了小狗表达的意思。当他们开车到外婆家时,发现外婆正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他们赶紧把外婆送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外婆突发性脑溢血,如果再晚一步就没救了,多亏黑木头报信。让人惋惜的是黑木头因为路上着急报信,被轿车撞死了。
《黑木头》的故事曲折动人,从悲伤到喜悦,最后又回到悲伤,一切都是那么出人意料。童童一家人充满着亲情,因为黑木头聪明懂事的报信,挽救了外婆的生命,维护了家人的亲情。而最后失去黑木头又让一家人深深遗憾,并更加珍惜这份家人的亲情。读这个故事时,让我感同身受,感动不已。
好了,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快去阅读这本感人的书籍吧!